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美称逾30万名中美洲移民不再需要保护 或被遣返

2017-11-04 16:5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据外媒4日报道,美国国务院表示,超过30万名来自中美洲和海地的移民已不再需要特别保护身分,为遣返他们回国的可能性开了大门。此前外界均在猜测,美国国土安全部(DHS)下周究竟会不会更新上述移民的临时保护身份(TPS)。

美媒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美国国务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10月31日告知国土安全部代理部长杜克(Elaine Duke),这些移民的母国经济、安全及其他状况都已经好转,不再迫切地需要居留美国。

对此,国土安全部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要求。依照程序规定,国土安全部做移民身分的决策时应该征询国务院意见。

明年1月初,美国境内5.7万洪都拉斯籍、2500名尼加拉瓜籍移民的TPS就要到期,国土安全部将在本月6日宣布他们的去留。这些人虽然多是非法移民,1998年Mitch飓风重创中美洲后便豁免,不必遭驱逐出美国。此后,他们的庇护身分就得以定期更新,其中有时是因应当地天灾来袭、安全堪忧的情况。

TPS为数最多的是萨尔瓦多移民,约有20万人,而国土安全部在明年1月也得宣布是否延续他们的庇护身分。他们当中至少有3万人住在华盛顿特区。

感恩节以前,国土安全部也得决定5万名领有TPS的海地移民是否能留在美国。海地移民大多居住在南佛罗里达州,他们在2010年的大地震后获得TPS,当年有20万人死于这场地震。

一名国务院官员告诉法新社,尚未宣布任何决策,并拒绝对“部会内部或跨部门协商”置评。

原标题:美称逾30万名中美洲移民不再需要保护 或被遣返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