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广州率先实现户籍老年人意外伤害险免费参保全覆盖

2017-11-04 19:44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新华社广州11月4日电(记者毛鑫)记者从广州市民政局了解到,广州市10月底已实现全市户籍老年人意外伤害险免费参保全覆盖,费用统一由市政府出资,未来新增户籍老年人将自动纳入被保险人范围。

据介绍,广州市为户籍老年人每人每年购买一份20元的意外伤害综合保险,保障内容包括意外身故(意外伤残)和意外住院津贴,合计最高保障可达16800元。此外,针对广州市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城镇、农村老年人等五类特殊困难老年人,在市统保的基础上,广州市各区可结合实际为其增加保障,不受每人每年20元的限制。参保人员也可在统保基础上,自行缴费升级保障。

据介绍,本次统保采取无记名投保方式统一向保险公司投保,新增户籍老年人自动纳入被保险人范围,增加的老年人享受保险待遇期限自资格、待遇确认当日开始计算。这意味着户籍老年人不再需要逐一与保险公司签订保险合同,实现出险理赔随报随销。

广州市老龄办主任温凌飞表示,自2014年10月启动以来,截至2017年9月30日,累计赔付20218人次,赔付金额达3003.93万元,人均赔付金额达1500元。

原标题:广州率先实现户籍老年人意外伤害险免费参保全覆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