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十九大代表姚庆英:党员干部要保持清正廉洁的本色

2017-11-05 08:0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作为党员干部一定要保持清正廉洁的本色,现在生活这么好,收入这么高,一定要遵纪守法,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千万不能贪小便宜,不然后悔都来不及。”11月2日,党的十九大代表、蒲江县两河村村支书姚庆英召齐了村上的“七人小组”,开会讨论、交流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从严治党的理念。

十九大报告提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姚庆英对此深有体会,“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必须有底线,而且底线不能突破。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健全党和国家的监督体系,我们村干部也是被监督的对象。”事实上,早在2010年两河逸园修建时,两河村便成立了“七人小组”的监督模式。

七人小组,就是从两河村议事会成员、党员、老干部、群众中选出来的7位不含村社干部的代表,他们负责协商谈判、商议单价和市场调研等职责。施工方是在七人小组全部同意后才能确定,并在全村进行公示,“他们不同意,我都做不了主。”姚庆英说,该村重大事项,特别是工程项目方面,需由七人小组先行商议,形成方案后,再由村委提交议事会讨论决定。七人小组的监督模式一直延续至今,无论村上的大小事,都需他们协商一致通过才能定夺。

蒲江县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将对两河村的七人小组监督模式进行经验总结,在全县范围内进行推广。(记者秦怡)

原标题:党员干部要保持清正廉洁的本色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