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周末大雾不缺席 预计下周还将继续

2017-11-05 09:3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已连续多日的大雾预警又在清晨到来。昨日早上7时,市气象台发布第58号大雾橙色预警信号,我市新津、双流、郫都、蒲江、彭州、温江和市区部分地方出现大雾天气,其中部分地方能见度小于200米。一直到昨日中午12时,市气象台才发布信息,解除昨晨发布的大雾橙色预警信号。

为何最近大雾天气频发?气象专家表示,雾是近地面空气中的水蒸气发生的凝结现象。雾的形成有两个基本条件,一是近地面空气中的水蒸气含量充沛,二是地面气温低,近期因为我市温差大、水汽足,因此常常出现雾天。根据预测,未来几天这样的天气情况还将伴随,大家提前做好准备。

根据市气象台的预测,今日至下周前期,我市依然将继续这样雾天与阳光打配合的天气,最高气温也维持在20℃以上。

昨日凌晨起,大雾突袭多条高速公路,致使能见度降低达不到通行条件。成都第二绕城高速、成安渝高速、成自泸高速、成绵高速、成绵复线、成彭高速相继关闭。交警部门及时发布路况信息并建议途经路段的驾驶员提前选择绕行。记者从市交管局指挥中心了解到,昨日上午9时50分左右,成自泸高速因受大雾影响关闭的成都收费站打开,10时45分,因受大雾影响关闭的成安渝高速、成绵复线、成彭高速成都收费站打开。

交警提醒

雾天行车注意安全

雾天行车要注意什么呢?记者采访了交管部门。雾天行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和正确使用灯光显得尤为重要。雾天行车要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和前后位灯,能见度低于100米时,还要打开危险警报灯,千万不能开远光灯。保持低速行驶,当100米<能见度<200米时,车速不能超过60公里/小时,当50米<能见度<100米时,车速不能超过40公里/小时,当能见度小于50米时,车速不能超过20公里/小时。同时要注意保持安全车距,当100米<能见度<200米时,车距要大于100米,当能见度小于50米时,要尽快驶离高速。

本报记者 何良 杜文婷 李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