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看到党代表 村民们想问的话一箩篼

2017-11-05 09:37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倪雪梅(左三)在中坝村给村民宣讲十九大精神。 本报记者邵明亮摄

10月26日,党的十九大代表、内江市威远县界牌镇党委书记倪雪梅返回威远已是晚上。第二天一上班,她就组织召开镇党委会,专题传达十九大精神。

吃完午饭来不及休息,已有七个月身孕的她和同事一起前往中坝村为村民们宣讲十九大精神。经过南强村,看见几位村民正在采摘今年的最后一拨无花果。倪雪梅走进田间地头,村民们立即围上来,想问的话有一箩篼。

“倪书记,听说土地承包到期后要再延长,是不是真的?”南强村14组村民姚崇明自家几亩地流转给了无花果加工企业,他最关心土地承包问题。

“老姚,你放心。十九大报告中提到,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倪雪梅高兴地告诉姚崇明,“十九大报告给咱们吃了定心丸。”

来到中坝村时,村民殷金明和其他十几位乡亲早早地等在一处院坝里。

“倪书记,怎样才能让我们中坝村吸引更多游客?我的农家乐想接更多生意。”殷金明去年开了农家乐,收入逐渐增加,他最关心的是惠民信息。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就是要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支持和鼓励农民就业创业,拓宽增收渠道。”倪雪梅说,未来中坝村要把特色水果种植和乡村旅游更好结合,人气旺了,大家的收入肯定会节节攀升。

大家高兴地鼓起了掌。

体会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让我们基层干部真切感受到农村工作大有干头,乡村发展大有希望。

十九大报告全面总结了五年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全国人民深有感受。以界牌镇为例,五年来这里变化极大,农村基层党建不断强化,人民生产生活条件极大改善,群众满意度显著提升,党在农村的执政根基更加稳固。参会间隙,我与镇上的干部通话时,他们也无比兴奋,都摩拳擦掌,准备大干一番。

展望

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关键要靠乡村党组织和基层干部去抓落实。现在,群众对党的感情更深,我们基层干部说话办事的底气更足、干事创业劲头也大。

下一步,我们一定团结带领群众苦干实干,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美丽繁荣和谐新农村。现在我们的道路基础设施显著改善,实现“村村通”,发展了6000亩无花果。产业还要在现有基础上持续扩大和强化,更加注重产业发展的多元化,我们准备发展500亩葡萄、300亩柑橘、1000亩大棚蔬菜。通过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支持和鼓励农民就业创业,拓宽增收渠道,使大家有更多幸福感和获得感。□本报记者邵明亮

原标题:看到党代表 村民们想问的话一箩篼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