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 新发现”城市定向赛激情开跑

2017-11-05 12:42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 刘杰)11月5日报道  今日,“都江堰 新发现”第三届城市定向赛再次沸腾这座古老的城市。2000名参赛选手带着八卦定向地图、骑着摩拜单车奔赴都江堰多处景点,从屹立成都平原千年的都江堰水利工程,到城市发展变迁形成的新兴旅游景点;从最地道的街头小吃,到穿过无数小巷才品尝得到的私房菜馆。参赛选手以定向运动的方式深入都江堰城市的每个角落,探索发现更多地理风貌、城市人文、风土人情的魅力。

QQ截图20171105124001

据悉,本次定向赛巧妙地与都江堰“道”文化相结合,将所有任务都隐藏在神秘的八卦地图中,参赛团队要在不知道任务具体内容和完成难度的情况下选择面对未知的挑战,这样的规则设定为此次比赛增添了更多神秘和惊喜,参赛团队只有团结一致,共同进退,才能披荆斩棘,勇夺冠军。“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很有意思。”来自新都的胡先生带着妻子和六岁的女儿做着赛前准备工作,他表示。希望今天能顺利完成亲子组的比赛,如果能取得名次更好。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定向赛首次引入了风靡全球、时尚刺激的障碍跑,在都江堰金牛古道上演了一场三国版超级障碍跑。力战七盘、偷袭葭萌、飞跃剑门等五大极限挑战,拼的不仅是团队间的速度、体能,更是拼团队间胼手抵足,相互扶持的默契。障碍跑虽然难度大,但选手们依然热情不减,化身三国群雄,征战沙场。

QQ截图20171105124015

在南桥广场举行的“嘿 这里是都江堰”本地咖的龙门阵,更为此次比赛的选手们带来了别样精彩的文化交流。都江堰新一代创业咖、文化咖们在这里与参赛选手们一起畅聊他们知道的老灌县旧传闻和都江堰新故事。

晚上的极致玩家电影之夜,户外杂志总编辑,行摄匆匆户外俱乐部创始人杨建波,2004年登顶海拔7546米的新疆慕士塔格峰并创下国内首滑纪录,2011年创下慕士塔格峰2天滑雪跨越的最快纪录,2013年和搭档周鹏李爽创下1天登顶海拔7034米的西藏卓木拉日康峰首登首滑纪录,带着他主演的电影《自由之境》来到了定向赛现场,与选手们尽情畅聊户外运动的激情、奇迹和快乐。

编辑:金舒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