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3400点得而复失 年末股市最担心的事情还没来

2017-11-06 07:3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上周,A股市场出现显著回落,上证指数未能有效突破3400点,反而选择向下调整,打破了前期窄幅震荡格局。尽管上周五沪指收出较长的下影线,但还是下跌11.57点,以3371.74点报收,不仅完全回补了10月9日留下的跳空缺口,而且再次报收在30日均线之下。

2017年还剩下不到2个月的交易时间,3400点是否会成为全年高点?接下来市场最担心的事情是什么?牛博士和达哥就此展开讨论。

牛博士:达哥,你好。对于上周大盘的调整,你怎么看?

道达:我认为短期谨慎一些不是坏事。从大盘走势看,调整势头非常明显。

牛博士:如果调整趋势延续,你认为大盘会调整多深呢?

道达:这个问题,确实很多人都比较关心。最主要的是,沪指不但完全回补了10月9日留下的跳空缺口,同时也跌破30日均线的支撑。如果短期内不能重新站上30日均线,后市的调整幅度有可能会加大。

6月份之后,沪指有过几次跌破30日均线的情况,但都很快就重新站了上去,这样上升趋势也得到延续。而在今年4月14日,沪指跌破30日均线之后没能迅速收回,结果那一波调整,沪指从3300点跌到3016点才止跌反弹,这个幅度是比较大的。

当然,至于这一波调整会跌多深,我认为先不要那么悲观,现在沪指60日均线在3347点,周五刚好跌到这个位置就反弹。如果60日均线保不住,半年线(120日均线)上升到了3258点附近,再往下年线(250日均线)也上升到了3221点。所以,接下来多方需要步步为营,守住今年下半年来之不易的大好形势。

牛博士:距离年末只有不到2个月时间了。那么,你认为年底行情,市场最担心的事情是什么?操作上又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道达:我个人认为,在管理层高度重视下,年末金融市场的重中之重,就是要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所以,A股市场的表现,很可能还是会以稳为主,内部因素或许不会成为最担心的因素。另一方面,外部因素的不确定性,尤其值得大家提高警惕。其中,一个重要的不确定性因素,就是美联储加息的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最后两个月,尽管11月行情非常好,但12月美联储宣布加息,结果大盘也在11月底见到阶段性高点。所以,这一次关于美联储加息的消息,大家要保持密切关注。

至于操作层面,我认为要注意两方面,一是控制好仓位。大盘强的时候,仓位可以相对灵活,关系不大,但是如果大盘进入调整格局,那么对于仓位的控制就比较重要了,有些操作纪律需要严格执行。

其次,在个股的选择方面,我依然坚持看好优质蓝筹股。虽然有些白马股看上去价格很高了,似乎高处不胜寒,但是看看现在市场的分化也明显,一批“优等生”始终会不断创新高,而“差等生”却在不断创新低,近期,有不少个股跌破了2638点,这类个股,我觉得还是不碰为好。

原标题:3400点得而复失 年末股市最担心的事情还没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