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企业注意啦!820户省本级登记企业接受抽查

2017-11-06 12:20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在四川省工商局注册的企业注意了!11月6日,记者从四川省工商局获悉,该局直属分局近期对随机抽取的820户省本级登记企业开展2017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并委托四川亿永正勤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四川德文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等20家会计师事务所对上述企业公示信息中的财务相关内容进行审核。抽查结果将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

为抓好省本级登记企业“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直属分局建立了统一的组织领导、科学的联动机制和顺畅的沟通渠道,制定了详细的方案计划。同时,专门组织第三方机构与相关区局、基层所面对面对接,凝聚和调动了省、市、区、基层所4级及第三方机构的力量,真正形成了抽查工作“一盘棋”。 为确保抽查在规定时限内完成,直属分局对相关保障工作进行了同步筹划和推进。“编写一套文本”,即按照突出“录入系统必需”“全面体检必备”的原则,将涉及所有抽查项目的21类文、表和系统数据经过瘦身、归并、整合后,汇编成一书一表(《检查通知书》《检查情况记录表》),让检查人员有了“操作指南”。“提供一线支撑”,即将省工商局抽取的20名执法人员和分局干部科学搭配编组,全程跟进成都市工商局和第三方机构实地检查,实时提供“一对一”指导咨询、内网查询、网上责改等帮助,提高了实地检查效率。三项保障措施转化成为了基层可操作的检查标准,促使抽查工作更加规范、有效。

目前,省本级登记企业“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正在有力、有序、有效抓紧推进,预计11月中旬基本结束。还不知道是否被抽查的省本级登记企业可以登录四川省工商局门户网站的“公示公告”栏目或者“四川工商”微博、微信查询。在检查过程中,企业也可对照省工商局公示的会计师事务所名单和要求其出示省工商局的《授权委托书》核实检查单位的身份。

原标题:四川企业注意啦!820户省本级登记企业接受抽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