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明日迎立冬节气 本周四、五成都温度最高降6℃

2017-11-06 16:33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金舒   责任编辑: 马兰

度过了一个多云阴沉的周末,今日是本周首个工作日,与周末天气情况类似。好在今天上午没有明显的大雾来袭,连发多日的大雾橙色预警也没有出现,保证了市民们周一上班的顺畅出行。

已经进入11月,可经历了几次明显的降温后,最近几日蓉城的气温反而恢复了平稳。明日,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第19个节气——立冬。立,有建立、开始的意思,表示冬季自此开始。冬是终了的意思,有农作物收割后要收藏起来的含意,中国又把立冬作为冬季的开始。但“立冬”节气的到来,只是天文学和民间二十四节气的划分,气象学上对冬天的到来也有严格标准,需要达到连续5日日均温度低于10℃,才能叫做“入冬”。一般来说,我国大部分地区入冬的时间会比立冬的时间推迟20天左右。

undefined

入冬后,我市天气情况如何?根据市气象台的预测,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本周我市继续以多云和阴天为主,前期间或有阳光出现,气温在14至22℃之间。从周四开始将有一股明显的冷空气活动,本周四、周五气温最高降幅可能达到6℃。

原标题:明日迎立冬节气 本周四、五成都温度最高降6℃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