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快递员回应"月薪过万":送1件提成1元 双11可挣万元

2017-11-07 10:28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金舒   责任编辑: 马兰

财发现:快递员月薪过万是怎么赚的?送一件提成1元

“双11”即将到来,快递行业也将迎来高峰期。据国家邮政局相关人士预测,今年“双11”期间全行业快递处理量预计将达到10亿件,这不仅是对我国物流行业的挑战,也是对每一个快递员工作量的挑战。

尽管各家都在高薪招人送快递,可高强度的工作却不是人人都能够胜任。一些实在招不到人的公司,甚至将尝试吸纳同城餐饮人力来兼职。比如美团、饿了么的送餐员会利用业务的间隙,来协助快递行业包裹的派送。

想要月薪过万,你需要每天送多少件快递呢?

财发现:快递员月薪过万是怎么赚的?送一件提成1元

先来看看诱人的招聘启事

老牌物流企业德邦的招聘要求:欢迎曾经任职过的优秀员工重返公司任职;有快递工作经验者、退伍军人优先录用;公司提供电动三轮车,自带四轮车可提供油补。

相对规模稍小的物流公司则要求较低:“初中学历即可”;“能立刻上岗的待业人员”;“1.6米以上、18-45岁男性”;“无传染性疾病,无犯罪记录,为人诚实,转正后能签长期劳动合同”,等等。

一些快递招聘甚至“明码标价”,其中一家在福利待遇一项中写道:第一个月试用期底薪5000元:第二个月转正底薪7000元。公司为每个员工缴纳人身意外险、医疗保险、失业险、生育险、养老保险(五险),每月报销话费200元,出车中午如赶不回来的情况下公司每餐补助30-50元。工作时间早9点至晚5点,北京经常遇到堵车等突发情况,如遇此情况,超出时间按每小时20元计算,每周双休,忙的时候需要加班只休息一天,多出一天按基本工资的2倍计算。

一家大型物流公司则在薪酬福利项目中标注更为详细:工资4000-8000,计件工资,多劳多得上不封顶,月休6天;公司协助解决住宿问题,并每月提供食宿补贴,自带四轮车可提供油补;企业福利方面,按国家规定缴纳五险一金,享受带薪年假、公司互助基金、中秋月饼到家、亲情1+1福利、集体婚礼;除此之外还有补贴:话费补贴、冬季取暖补贴、夏季高温补贴、机动车油费补贴、特殊技能补贴等。

快递员究竟能挣多少钱?

一位配送小哥告诉记者,快递员的工资构成大多都是保底工资+计件提成的形式,送件提成一般的在每件1元左右不等。“平常收入5000-8000元左右,活多的站点或者区域快递员高的能挣到9000-10000元。 双11基本都能到万元左右。”

配送小哥还表示,据他所知,一些大型正规平台比如顺丰、苏宁、京东等的专职快递员,每月工资里还包括话费、餐补、冬季和暑期的季节补贴,另外有些还会有相对稳定的加班费,特别的工作高峰期公司还会提供一些专项福利比如员工午餐之类,“平常餐补加话补差不多在500元左右,加班费则视情况需要,800-1000元的都有,每个人时间不同也不一样。”

财发现:快递员月薪过万是怎么赚的?送一件提成1元

他们如何看待自己的工作

“这行业赚的虽然不算少,但辛苦也是明摆着的。”已入行数年的张师傅表示,“快递员的工资很大部分来自每个快件的提成,送的快件越多,当月工资也越多。平常每天要送100多件, 双11期间肯定要增加,最多的时候每天甚至能到二三百件。”

张师傅还记得应聘时招聘启事里有一句话:“工作没有什么好与不好,就是平常忙碌点、累点、工资高点。怕累怕苦的不适合这行。”他说:“当时只是觉得整的词挺逗,现在觉得这话说得没毛病。”

财发现:快递员月薪过万是怎么赚的?送一件提成1元

快递员的日常

每天早上八九点钟,亚运村附近的消费者总会在这一时间段收到苏宁的快递。为了保证这个时间点,任建辉和亚运村站点的其他同事,每天清晨6点多从家里出发,不到7点就早早来到亚运村苏宁快递点,对接天还没亮就到来的送货车,码货、分货、扫描、入账。准备工作做好后,7点半不到,任建辉就骑上电动车,安慧北里、大屯里、慧忠北里……大街小巷地开始送货。特忙的时候,送完当天的订单就已经晚上11点多,第二天6点多再起床,继续装车送货,处于忙碌的节奏中。

《全国社会化电商物流从业人员研究报告》显示,90%以上的快递员每天要工作8小时以上,三成男性快递员日均工作12小时以上。高强度的工作伴随着巨大的压力,上述调查结果显示,70%以上的快递员表示压力很大。

四年时间,每天都在重复同样的工作,如果用时下流行的大数据来表现,任建辉已经派送了210766单,行驶了67963.5公里,相当于绕赤道一圈半了。

原标题:财发现:快递员月薪过万是怎么赚的?送一件提成1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