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为防电子诈骗 泰国下月买SIM卡须指纹面部扫描

2017-11-07 19:2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据外媒7日报道,泰国宣布,从下月开始,购买SIM卡必须先登记指纹或做面部扫描。当局表示,这是为了杜绝电子诈骗案,同时鼓励人们使用手机网上银行服务。

泰国这项新措施将从下月15日起实施。此前,孟加拉国、沙特阿拉伯和巴基斯坦已相继推出类似措施。

泰国国家广播和通信委员会秘书长塔空说:“我们正进入数码时代,我们的钱如今和手机服务联系在一起。通过这一新措施,我们将能提高(民众)对手机银行服务或支付系统的信赖。”

他指出,用户的隐私权将获得保护。他说:“一些人会使用假护照来注册SIM卡,这造成了问题。”

塔空说,用户的指纹和面部扫描必须同泰国政府的身份证数据库中的资料匹配。至于游客,当局将把他们所做的面部扫描同护照上的照片进行比对。

原标题:为防电子诈骗 泰国下月买SIM卡须指纹面部扫描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