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音乐人孟大宝:成都人才新政实施第一天我就去排队了

2017-11-07 19:5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缪睿哲)11月7日报道 说起成都的音乐人,大部分人可能会脱口而出:李宇春、张靓颖、王铮亮、郁可唯…一大批歌手。但在这些成名已久的明星之外,成都音乐人的名单上还有不少新名字。孟大宝就是其中一位。

在做音乐人之前,孟大宝是乌鲁木齐电视台的一名记者,每天扛着摄像机走在新疆的大街小巷。对于从小喜欢唱歌、喜欢自由的他来说,自由职业更适合自己,因此放弃了稳定的工作,成为一名音乐人,在全国各地巡演。

“在巡演过程中,也会从生活方面去感受不同城市不一样的感觉,最后还是觉得成都比较适合生活。”孟大宝说,成都是一个包容的城市,成都人都很热情,而且,“这里无论是吃的还是生活节奏也更适合自己搞音乐创作。”最终,孟大宝选择了成都。

“知道成都人才落户新政后特别开心,当天就准备好了所有材料,可以落户的第一天早上就去排队,没过一个星期我就成功的把户口落户到了咱们成都,感觉终于结束了自己的漂流生涯,心里觉得这座城市还是包容我了吧!”孟大宝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离开故乡新疆来到成都后,他写了一首叫《故乡和远方》的歌,“其实这首歌就是写我思念家乡来到了远方的一个感觉”。正如他歌中所唱的一样“心安 是故乡”,虽然今年3月才到成都,但在他心里已经把这里当做了自己的第二故乡。

如今,虽然经常在外地巡演,但是他每次都会回到成都,回到自己的小酒馆里,都有一种回家的感觉。在谈到未来打算时,他说:“未来跟好朋友一起在这里把酒馆经营好,争取再做一间自己喜欢的工作室,平时去录音去唱歌,然后再在这里买房,以后把根扎在这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