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新能源汽车车主:这几年变化很大 充电便捷度有所改善

2017-11-08 07:2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初晓)11月8日报道 购买新能源汽车后,充电是一个必不可少的环节,在很多人的心目中,新能源汽车充电还是不太方便。然而,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采访发现,尽管仍面临这样那样的问题,但在新能源汽车车主看来,在成都开一辆新能源汽车已经越来越方便了。他们也期待,在充电配套设施上能更加完善,小区安装充电桩也能够得到支持。

两年前配套设施很少 现在充电桩增加不少

驾驶油电混合动力汽车的车主许先生,开这辆车已经3年半了。他告诉记者,他之前人在深圳,当时就购买了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还不限行,一年能节省一两万块的油费。“两年前我来了成都,那时候成都在这方面的的配套设施很少,我每天都是晚上回去在自己的电桩上充电。”许先生表示,他感觉现在成都市区至少都有5000个充电桩可供使用,他下载了一个专门的app,一点开就能查到身边的充电桩。

app上点击搜索充电桩 可清晰看到点位、数量、单价

app上点击搜索充电桩 可清晰看到点位、数量、单价

周先生告诉记者,他今年7月底购入了油电混合动力的新能源汽车,之前他驾驶的是汽油汽车,“我用车很多,所以我的考虑就是为了节省油费,所以在我了解了这个车后,我就果断购买,加上各种补贴基金,节省了好几万块钱,不仅如此,在我开了这个车后,我觉得比汽油车舒服太多了,又没有噪音,操作也简单”周先生说,由于自己当时没有了解清楚,所以在办理行驶证时,行驶证上写的是混合动力,所以他就没有办法享受不限行和2小时免费停车,“但是我已经咨询过了,只需要去车管所将信息改成油电混合动力就可以纳入优惠行列了

“烧电”每公里不到一毛钱 保养省钱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油电混合动力的新能源汽车,电续航里程为100公里,油续航公里则和普通燃油车一样,纯电动车的续航里程为300公里,“上班代步、城里跑每天充电一次就可以了,晚上开回去就充起,完全没电的情况下充满需要4-5小时,而快充站一小时则可充满,‘烧电’换算成成本,每公里一毛钱不到。”

记者从经销商了解到,购车充电桩是标配赠送,买家需跟所在小区物业沟通好,他们便会免费上门安装。而安装方面也十分简单,只需要牵线接电,然后安装一个电表即可。“通常情况都是没有问题的,但也有遇到过一些小区不允许业主去安装充电桩。”

保养是否麻烦?纯电动车只需按时到店检查电池即可,此类检查免费。而油电混合动力的新能源汽车有两个里程表,以其中一个为主即可。“例如你平时用电较多,那就以电里程表为主,到时间检测电池即可,如果用油多,则以油里程表为主,到达公里数则按照汽油汽车更换机油等保养即可。”

准车主说吸引力很大  充电便捷度还有待提升

周先生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由于自己还没有安装充电桩,因为现在都是用家用的插线板充电,充满一次需要7-8小时。“下一步我的车库修好后就会安电桩,到时候就快很多了”。

车主吴先生说,就他个人而言油费确实省了不少,但充电不够方便,“我在市区跑续航没问题,都是晚上开回家充电,但如果想在其它地方充还是不太方便,如果能像加油站一样方便当然就好了”。

新能源汽车的4s店内,刘先生一家正在了解,他告诉记者,由于家里的亲戚购买了新能源汽车并极力向他推荐,所以他心动了,“了解了一下优惠力度确实很大,关键就是现在都提倡环保,这样的车也符合这个倡议,以后也不用担心限行,在雾霾天也不会造成污染,一年还能节省不少油费”。

小区安装充电桩不容易 车主希望出台政策支持

车主吴先生说,起初购买新能源汽车时,去跟所在小区物业沟通,希望能在自己的车位上安装充电桩,但遭到了拒绝,几经协商才协调下来。“希望各个小区都能支持这样的事,毕竟节能环保不是什么坏事。”欲购买新能源汽车的王女士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自己找小区物业咨询过安装充电桩的问题,但同样也被告知不允许,“理由大致就是什么小区电路承受不了之类的,感觉很郁闷,难道支持环保也不行?”

不过,也有一些小区配合度较高。车主张小姐说,她在购买新能源汽车前找过所居住小区的物业,在说明情况后,物业表示可以安装,只要向相关部门和4s店取得相关方案、资料即可。“我们小区还是很支持的,并且也有业主安了。”

一名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就比较新的小区来说,电路承载能力肯定是没有问题的,“就算百来台车同时充电,也不可能会影响这个小区的用电承受力,只是说有些物业怕麻烦,这些都只是推脱关系的说辞。”一位新能源车主表示:“建议可以出台一些支持政策,鼓励小区允许安装充电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