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如何在小区停车位安装充电桩?车主可以这样办

2017-11-08 07:2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朱海丹)11月8日报道 购买新能源汽车后,充电是一个必不可少的环节,不少市民有疑问,在购买新能源汽车后,如何在停车位上安装充电装置?是否所有的小区停车位上都能安装充电装置?需要哪些材料和手续?带着这些问题,记者采访了多个小区物业中心,以及国网成都供电公司。

自家小区车库要报装私人充电桩有哪些程序呢?记者了解到,首先需要到电网营业厅申报,如果电网支持,只要找具备资质的公司将汽车厂商提供的充电器安装在自家即可。值得注意的是,除此之外,还需要经过小区物业中心同意。那么,在成都,在私家车位安装充电桩容易吗?记者走访了多个小区。

为什么有的小区不允许?产权不清晰或因线路设施受限

记者走访了成都多个居民小区,一些小区表示确实不具备安装充电桩的条件。例如一些老旧小区并无业主专用停车位。由于停车位产权无法明晰,充电桩的安装便无法进行。

记者电话联系了多个配有固定车位的小区,有小区物业中心表示,小区地下停车位的线路不具备安装充电桩的条件,“之前也有几位业主咨询过我们,但由于电力线路以及小区电容量等多方面问题,现在暂时不能安装充电桩。”该小区工作人员也表示,物业中心领导正在协商解决这个问题,希望给业主最便利的服务。

“我们现在小区安装得比较少,一是因为新能源汽车使用者不是很多,另外有些小区物业中心不同意安装,因为牵扯到电线、电表等方面。”一位充电桩安装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小区物业同意后怎么办?到供电部门报备以及4s店出具方案

除此之外,在采访过程中,有两个小区明确告诉记者,业主可以在自己产权的停车位上安装充电桩。其中一个小区物业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如需安装充电装置,首先要到物业中心进行报备,明确安装车位以及施工方案。另一个小区则告诉记者,可以去小区附近的供电公司营业厅办理相关手续,并找汽车生产企业或4S店出局相关的施工方案,便可安装充电装置。

成都市各区市县基本都可申请办理私人充电桩 需要提供这些材料

记者从国家电网成都供电公司了解到,目前,成都市各区县基本都可申请办理私人充电桩,但需要经过小区物业方面同意,以及查看小区现有电容量是否能有条件满足充电装置的使用。

需要提供的申请材料有:

1、客户有效身份证明;

2、固定车位产权证明或产权单位许可证明;

3、物业或业主委员会等出具的同意物业管理区域接入使用充换电设施的证明材料。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