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北京“最严控烟令”实施29个月 5243人被罚共27万

2017-11-08 14:3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金舒   责任编辑: 马兰

点击进入下一页

11月8日,北京市控烟协会和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联合举行控烟工作媒体沟通会。邱宇 摄

中新网北京11月8日电(邱宇) 被称为“史上最严控烟令”的《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实施已有两年多,数据显示,北京市有1245家单位被行政处罚,共计罚款300余万元。

11月8日,北京市控烟协会和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联合主办控烟工作媒体沟通会,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党委副书记王本进在会上介绍了控烟执法进展情况。

据介绍,自2015年6月1日至2017年10月31日,《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正式实施29个月,北京市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共责令整改不合格单位15532户次,有1245家单位被行政处罚,共计罚款342.36万元。共处罚违法吸烟个人5243人,罚款27.145万元。

2017年1-10月,北京市卫生监督机构共监督执法检查各类单位(场所)100371户次,发现不合格单位5057户次,总合格率为95%,比条例实施之初的77%有了显著提升。

从监测的几类重点场所监督执法的数据分析来看,合格率较高的前三位分别是医疗机构(97.5%)、学校(97%)、宾馆(96%),餐饮单位最低(68.5%)。

为何餐饮单位违法吸烟行为较多?王本进在接受中新网采访时指出,首先,餐饮从业人员流动性较大,且素质参差不齐,很难对其开展持续、有针对性的法律普及。其次,以2017年前十个月为例,抽检的单位数量只有几千家,但是全市的餐饮单位有六万多家。对餐饮单位的抽查、监管力度不够,使控烟条例未能得到很好的落实。

原标题:北京“最严控烟令”实施29个月 5243人被罚共27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