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一对两岁“南非籍”白犀来蓉 日食青草百余斤

2017-11-08 18:32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11月8日,成都动物园,一块无障碍物的独享泥场地里,一对2岁多的白犀正式与游客见面。这对百犀“少男少女”本为南非籍,约在1岁时,辗转到往福建泉州,5日前,它们又乘汽车来蓉入园,住在了一对老百犀情侣的旁边。或是嗅到了同伴的味道,隔壁的老“住户”兰妹、盼盼不时地伸出头来,瞧瞧这对新邻居,若有所思,兴许,它们正忆起自己的青春年华。

“蓉漂”的日子很是惬意,每天,一百斤青草分多次送到,伴着胡萝卜、苹果,端上来的餐食颜色鲜艳明亮,营养丰富充足,它们总能吃得精光。为了不让它俩抢食,饲养员还会专门把餐食分成两份,放在两处,可这对恩爱的百犀却约着一起先吃完一处,再挪步到另一处。吃得多需要消化,管理人员特意挖坑,它俩常常欢腾地跳入,尽情享受犀牛一族钟爱的“泥澡”。成都的夜晚更凉,一间宽敞的房屋为它们敞开,睡在其中,它们可以随意翻身。

让它们到来并不容易。5天前,它们瞧见工作人员拿来一只运输笼,并不知这为何意,拒绝进入。最终,折腾了近10个小时,它们才决定一试,进去看看究竟。随后,它们经历了一次长途跋涉,坐了35小时的汽车,穿越了2100公里,来到了成都。来到园里,管理人员腾出了一块泥地,让他们“入住”。

现在,最让工作人员“抠脑壳”的,就是给它们取名字。为了集思广益,园方决定,请广大网友来为它们取个好字。即日起,关注成都动物园微信,找到题为《白犀白犀一路向西》的微信,在此微信右下方留言处,写下给白犀取的名字,并留下联系方式,就可以为犀牛想一个你喜欢的名字了。此征名活动11月11日结束,而名字一经采用,园方将赠送10张动物园门票。

(记者毛玉婷 实习生唐依然 摄影 杨涛)

原标题:一对两岁“南非籍”白犀来蓉 日食青草百余斤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