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超酷!UCI都市自行车赛蓉城开赛 选手技能逆天

2017-11-08 20:1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02

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但唐文)11月8日报道 攀爬石山、跳上圆桶、飞上木桩......今日,国际自盟(UCI)2017都市自行车赛在成都市成华区新华公园开赛。这是成都打造国际赛事名城过程中迎来的又一项全新的国际赛事,惊险刺激的比赛让成都市民大开眼界。

05

04

自行车赛为期五天 炫酷车技让观众欢呼

今日,成都市民熟悉的新华公园又变得热闹非凡,有别于以往散步、遛鸟的人群,这次新华公园迎来一帮来自世界各地追赶潮流的年轻人,他们在此上演了一场场炫酷的“自行车秀”。

在下午举行的山地自行车障碍攀爬团体赛中,记者看见,来自德国、法国、瑞士等国家的选手们,骑着各自的自行车潇洒的越上岩石,飞上圆桶,跳上木桩等各类障碍物。每当选手攀爬上一个项目便会引来现场观众热烈的欢呼和掌声。“他们车、身一体,真的很太厉害!”特意前来观看比赛的市民小李边看边欢呼。“我很喜欢山地自行车运动,非常高兴能在家门口看到这类比赛。”

据了解,此次国际自盟(UCI)2017都市自行车赛为期五天,每天从上午到下午都有不同的比赛先后进行,而且,此次比赛门票向市民免费发放,市民朋友可以前往新华公园,近距离观看这些世界高手的表演。

4

比赛结束后 新华公园将保留部分比赛设施

UCI都市自行车赛是国际自行车联盟创立的世界最高级别的都市自行车赛事。赛事包含三个竞技项目:小轮车场地技巧赛、山地车越野淘汰赛、山地车障碍攀爬赛,其中小轮车场地技巧赛刚刚成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小轮车场地技巧赛将在场地中设各种不同的U型槽及模仿都市街道的设施。选手利用障碍物做出跳跃、平衡、转体等炫酷的动作。在山地自行车越野赛中,选手们将四人一组在1公里长的封闭赛道上,越过各种障碍物(岩石、泥潭、树干等),骑着山地车竞速追逐,淘汰机制也将让比赛节奏充满刺激和悬念,而只有第一个冲过终点的选手才是赢家。在山地自行车障碍攀爬赛中,选手在比赛中双脚不可落地,需越过各类障碍物,如岩石、树木或城市中常见的箱子、汽车等物体,比赛场面将带给观众心悬一线的感觉。

“举办如此规模的赛事是一项巨大的挑战,因此我想向成都市对于本届赛事持有的开放态度表示感激。”国际自盟非公路竞赛委员会主任皮特先生表示,成都市为小轮车场地技巧赛、山地车障碍攀爬赛和山地车越野淘汰赛这三个项目一年中最重要的一场比赛提供了巨大的支持和完美的舞台。直到2019年,这项自行车届最重要的赛事之一将会一直落户中国。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的场地搭建将与新华公园的整体改造充分结合,山地攀爬和小轮车技巧赛区域设施用地设置在公园现有的游乐场及部分广场处,比赛结束后将作为青少年小轮车、滑板、花式轮滑等爱好者的锻炼场所。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