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治霾出新招:“黑科技”上路 10秒测出尾气排放量

2017-11-09 13:3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1109_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初晓)11月9日报道 成都启动黄色预警后,成都交警发布了对高污染排放车辆限行的相关管控通告,并严查违规闯入限行区域的车辆。今天上午,一辆特殊的中型客车停在了成都市锦江区银杏大道上。成都交警联合成都市环保局在这里首次启用“黑科技”——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车。这辆车上搭载的监控设备,可以在最短10秒内监测出从它身边路过车辆的尾气排放标准,车过数据出。

1109_2

上午10点半,工作人员已将检测车的各项设备调试完毕。交警用锥形筒隔出一条车道,引导路过的重点监控对象——货运车辆一一从检测车边通过。记者在现场看到,整套监测设备总共分为3个部分。其中摆在路面上的2套设备,一套通过发射红外线光源,检测路过车辆尾气排放的烟度和光度。另一套则可以抓拍车牌,并检测路过车辆尾气的格里曼值(尾气颜色标准)。

1109_3

两项检测采集到的数据,会即时传输到监测车上的终端进行分析,同时连通云端,即时显示被检车辆的全部注册登记信息。最终的检测结果将通过监测车车顶的电子屏显示出来,还能打印成纸质报告,整个过程最快只需要10秒左右,而且不需要被检车辆停车。“过去我们检测尾气,都需要车辆停稳,然后把设备插到排气管里,很耗时间,也不适合在路上作业,现在的效率高得多。”据成都市机动车排气污染监测中心工作人员张少骥说,这是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车首次在成都亮相。

1109_4

从上午10点半至11点半,总共有52辆车经过检测通道,绝大部分车辆的检测都合格。只有一辆车牌为川J**088的大货车尾气超标,电子屏上显示出“不合格”。随后,交警部门在现场对该车进行了处罚。据成都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深入贯彻落实《成都市环境保护工作职责分工方案》和等文件精神,成都市交警支队、成都市公安局环境侦查犯罪支队和成都市环保局在市区联合开展执法工作,对国三(不含)以下排放标准的车辆进行快速路检路查。“重污染天气下不符合相应排放标准的车辆驶入绕城以内的限行区域,将面临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该负责人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