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2017"智能城市指数"报告发布:墨尔本位居第十

2017-11-09 17:1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据澳洲网报道,加拿大“轻松停”停车公司(Easy Park)近日发布了2017年“智能城市指数”报告。墨尔本、悉尼、珀斯和阿德莱德进入了世界最智能城市前100名,墨尔本以第10名的名次成为澳大利亚排名最高的城市。

该公司通过分析各城市当地数据,以及联合国和全球创新指数等数据,对比了全球500座城市的发展状况,并从18个类别对它们进行排名,包括:公共交通运输、清洁能源、环保、互联网、可持续性、城市治理和创新能力等。

澳大利亚4座城市进入了世界最智能城市前100名。墨尔本在澳大利亚排名最高,在全球智能城市中位居第10位,悉尼为第12位,珀斯为第41位,阿德莱德为第61位。

在4G网络连接便捷性方面,澳大利亚表现十分突出,墨尔本位居第1位,悉尼和珀斯分别位居第2位和第3位。

此外,澳大利亚的城市规划状况不错,所有城市排名都进入了前20名。在公共交通满意度方面,珀斯位居澳大利亚所有州府第一,在全球智能城市中排第7位。

同时,澳大利亚所有州府中,珀斯和阿德莱德的车流量最畅通,在全球智能城市中,它们分别位居第33位和第34位;而交通相对拥堵的墨尔本和悉尼则分别位居第61位和第80位。

在公民参与选举的积极性方面,澳大利亚所有城市都位居前10位。阿德莱德位居第2位,新加坡位居第1位。

然而,澳大利亚这4座城市还有待进一步提升城市的可持续性发展,在清洁能源生产方面,它们位居80多位。此外,在生态可持续性建筑投资方面,墨尔本、悉尼、珀斯和阿德莱德分别位于第45位、第68位、第69位和第70位。

同时,在环境保护方面,阿德莱德位居第99位。澳大利亚所有城市中,珀斯排名最佳,为第66位。

原标题:2017“智能城市指数”报告发布:墨尔本位居第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