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住户反映手机信号差 全搜索携手移动上门解疑难

2017-11-09 21:2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1109_1

1109_2

安装“信号放大器”前后信号测试对比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11月9日报道 “朋友都向我抱怨过好多次了,只要我一回家就自动‘消失’,手机永远都联系不上我。”家住西三环某小区内的李女士一家已经被手机信号问题困扰了很久了。“你看我手机,只要一回家,本来满格的信号就只剩下两格甚至一格了。电话打不出去接不进来。”李女士向记者吐槽说。

为了帮助市民解决信号问题,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已从11月7日开始,联合移动、电信、联通三大运营商,推出新一期民生点击——“为民办实事 破解手机信号“尴尬症”,活动期间将搜索城区的信号盲点,帮助市民解决信号问题。今天下午,记者跟随中国移动的工作人员来到了李女士家,看看“吃掉”她家信号的到底是什么“怪物”。

基站信号不易穿透建筑物 小区靠内住户信号容易被削弱

1109_3

室外的物理天线

下午3点,中国移动工作人员带着信号测试等设备来到了李女士家所在的小区。“家里的手机信号特别差,手机基本处于打不出去、接不进来的状态,因为手机信号的问题耽搁了很多工作上的事情,就连朋友也经常吐槽,一回家就别想再通过电话联系上我们。”

移动工作人员拿出信号测试设备一测,果然,红色的数字表示信号确实很差。查看了小区周围的环境,简单了解了李女士家里的情况后,网络优化工程师小姚一下就明白问题出在哪里了。“你看,离小区正门大概两百米的地方有个基站,照理说,基站信号的辐射范围大概在400-500米,但是信号对建筑物或者高大树木的穿透力特别弱,所以到达你家时,信号自然就很弱了。”小姚告诉李女士。

因为李女士家在小区内的位置比较靠里面,而基站的位置又在靠着小区正门的位置,所以基站的信号穿过层层高楼,到达李女士家里时,已经被削弱了很多,再加上李女士家里安装的铁丝网纱窗,再次削弱信号,造成手机信号差或者没信号。

1109_4

信号放大器

安装信号“扫盲器” 手机信号瞬间正常

听了小姚的解释,李女士恍然大悟,难怪只要向小区外面走一点,手机信号自然就恢复了。既然找到了问题的症结所在,如何让手机信号恢复正常呢。“这倒是不难,一个‘信号扫盲器’就能解决。”小姚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一边说着,小姚一边拿出了一个类似Wi-Fi路由器形状的“黑匣子”。“这个是我们俗称的‘信号放大器’,通过在屋外接上一根物理天线,接收屋外的信号,最后再由这个小黑匣子将信号发射出来。因为这个能解决局部信号不好的问题,所以又叫‘信号扫盲器’。”

安装的过程非常简单,将天线固定在屋外,最后连接到屋内的“信号放大器”上,不到半小时,小姚和同事就完成安装。再次测试,信号测试设备上原本红色的数字已经转为绿色,这表示信号已经恢复畅通。李女士拿出手机一看,信号确实满格了,随后她打了一通电话进行测试。“打通了打通了。”拨通老公的电话之后,李女士很是高兴,虽然通话质量并不如在小区外面那么清晰,但是沟通上也不存在问题。

小姚介绍,“信号放大器”主要用作用户临时应急,用户出现信号不好的情况时,可以致电移动在该区域所在的分公司进行反映,工作人员会上门查勘,根据实际情况为用户解决问题。

安装“信号放大器”不能一劳永逸 恢复信号还得靠基站

“我们这栋楼的很多住户都在业主群里抱怨过手机信号不好的问题,之前我也向移动客服反映过几次,得到的回复都和小姚告诉我的差不多。”李女士说,安装起来也不复杂,那是不是只要给和她有相同处境的住户都装上这个“黑匣子”,就能一劳永逸了呢。但小姚说,想要解决所有住户的问题并没这么简单。

“大量安装‘信号放大器’会对周围的基站信号产生干扰,让基站‘失灵’,所以不能大面积安装。”小姚说,为李女士安装的“信号放大器”更多的是起到临时应急的作用,想要从根本上解决信号问题,还得靠安装基站。

安装在小区外面的基站叫做“宏基站”,它的信号辐射范围较广,但如果像李女士这种情况,信号容易被削弱,所以如果能在小区内部安装一个“室内分布系统基站”,就能更好的解决信号问题。“所以,为了解决所有用户的信号问题,接下来,我们会和小区物管进行协商,是否能在小区内装一个“室内分布系统基站”,更好的为用户服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