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城山-都江堰景区入围全国旅游服务质量标杆培育试点单位名单

2017-11-10 16:42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 刘杰11月10日报道  11月8日,国家旅游局、质检总局联合公布了第三届全国旅游服务质量标杆单位和标杆培育试点单位名单,青城山-都江堰旅游景区管理局成功入围标杆培育试点单位名单。

据悉,先后有28个省(市、区)的103家企业(单位)参加本次全国旅游服务质量标杆单位和标杆培育试点单位遴选。在企业自愿申报、省级旅游和质监部门联合初审推荐的基础上,经申报受理、形式审查、资料审查、陈述答辩等程序,质检总局联合国家旅游局开展的社会公示和实地核查等工作,最终,广州广之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等7家单位成为第三届全国旅游服务质量标杆单位,青城山-都江堰景区旅游景区管理局等29家单位成为第三届全国旅游服务质量标杆培育试点单位。

近年来,青城山—都江堰景区致力于国际精品景区打造,对标国际先进,在精细化服务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绩,景区服务水平再上新的台阶,服务管理经验渐成范本。一是坚持景区服务管理标准化建设,在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和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的框架基础上,形成服务标准体系,监测管理旅游服务的数百项标准;二是坚持精品景区打造,以“景区好不好,游客说了算”为服,构建形成了以“游客满意度”为核心的评价体系;三是坚持技术创新,提升旅游体验性和参与性。立足游客需求,将信息技术贯穿于旅游信息获取、计划决策、产品预订、过程体验、消费支付和回顾评价等全过程。以“两心一库两平台”(数据管理中心、指挥调度中心、景区运行数据库、大数据平台、应急指挥平台)为核心,形成数据高度共享、业务全面覆盖、管理与服务融合的信息化体系。

今年9月,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到青城山—都江堰景区考察调研时点赞青城山—都江堰景区“5A+”,表示服务质量非常高。相关负责人表示,青城山-都江堰景区未来将持续努力,以“5A+”为发展方向,为游客提供更加美好的旅游环境和体验,争做世界旅游服务的质量标杆。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