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村·近梦”支教活动走进简阳市禾丰镇农云村小

2017-11-10 18:18  来源: 红星新闻网  

IMG20171110111827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实习记者 朱伊佳 记者 杨皓)11月10日报道 “想唱就唱,要唱的响亮,就算没有人为我鼓掌……”今日,由成都市文明办与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联合举办的“远村·近梦”网络公益活动来到了简阳市禾丰镇农云村小,10名通过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征集的志愿者为孩子们上了一堂有趣的艺术课。“远村·近梦” 网络公益活动自开展以来,得到了多名爱心人士和企业的关注与支持,本次活动,爱心企业新华文轩为农云村小的孩子们带来了书包、文具、电脑等。

自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发布活动信息征集志愿者以来,已有近百名名志愿者参与到活动中来,希望通过自己小小的力量为孩子们圆梦。本次活动来到的简阳市禾丰镇碑垭九义校农云村小共有93名学生,每个班由一名班主任担任所有文化课的教学。10名志愿者为孩子们带来了心理辅导活动、声乐辅导课和美术辅导课。

IMG20171110105032

“音乐就像生活,从‘do’到‘si’,音符的升高,就像天天向上,希望小朋友们可以像我今天交给他们的音符一样,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华北英老师是简阳市音乐家协会的主席,她告诉记者,农云村小的孩子们都很热情好学,而且他们自身也很有音乐细胞,交给他们的知识很快就学会了。“每个小朋友都很单纯,我们带他们做了心理辅导活动,看他们笑的那么开心,我们也感到很满足。”来自心理咨询志愿服务队的的志愿者们说,下次有机会,他们还要组队来看看这些小朋友们。

IMG20171110114839

“老师,谢谢你们,希望你们以后还来!” 结束完一天的艺术课后,孩子们依依不舍地与支教老师们道别。据悉,农云村小是今年“远村·近梦”公益行活动的第三站,之后成都文明网与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还将与更多的山村学校取得联系,为山村学校的孩子们带去更多的色彩。村远,梦不远,我们期待有爱的你成为每个山村学校孩子的圆梦人。

IMG20171110105247

志愿者报名方式:发送短信“姓名+个人特长+可参与时间(周一到周五)”至13688163766,我们将根据每场活动的学校需求和志愿者特长选拔出3-5名志愿者参与。

编辑:梁巍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