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2017APEC标识设计者详解标识含义

2017-11-10 18:5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作为2017亚太经合组织(APEC)标识设计者之一,设计师郑明钟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2017APEC的标识展示了合作精神、越南的文化精髓以及创新和创造”。

在2017APEC标识设计比赛中,郑明钟所在的Mark&B越南公司获得第一名。他告诉记者,2017APEC标识由红、黄、蓝三种颜色组成,代表着APEC合作的重要支柱,即贸易和投资自由化、经营便利化和经济技术合作。

在标识的中心区域,黄红两色组成飞翔的乐鸟图案,它最初被发现印刻在越南东山铜鼓上,是越南传统文化的精髓,以环形排列寓意可以不断回溯本源。黄色的条状部分又形似太阳光束,代表着APEC21个成员经济体,它们像涡轮一样环绕的状态,代表着APEC的活力。

郑明钟介绍说,标识的背景板主体颜色为深黄色,上面配有黄色的荷花。荷花是越南国花,代表纯洁与高贵,而荷花花瓣被绘制成钻石星形切面形,代表美丽和永恒。

关于背景板的深黄色,郑明钟特别解释道:“这代表着泥土的颜色,象征温暖、成长和所有成员经济体的繁荣。”

2017年APEC领导人会议周6日在越南岘港拉开帷幕。今年会议的主题为“打造全新动力,开创共享未来”。APEC各成员经济体领导人及工商界代表就亚太自贸区、可持续及包容性增长、粮食安全等话题进行深入交流。

原标题:2017APEC标识设计者详解标识含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