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成都“蓉创杯”创新创业大赛圆满收官

2017-11-10 19:42  来源: 红星新闻网  

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 实习生 罗同)11月10日报道 今天下午,由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郫都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17年成都‘蓉创杯’创新创业大赛”在成都市郫都区菁蓉镇运动中心二楼圆满收官。

比赛开始两个月以来,共有200多个创新创业项目参赛报名。通过海选、初赛、复赛及决赛的层层角逐,12个项目脱颖而出,获得今天的路演机会。据了解,这12个项目包含了新兴信息技术、文创科技、物联网、节能环保、生物医疗等行业,备受投资人的关注。

2

今天 ,资深投资人、优秀创业者代表、创新创业载体代表、路演项目参赛团队、高校大学生创客代表……共五百余人出席了今天的决赛。现场,12个项目分别有5分钟路演时间和5分钟评委点评、打分时间,最后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和优秀奖六名。

据了解,今年,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郫都区人民政府共建了“成都市就业创业示范基地”。基地以大学生、草根能人和各类菁蓉创客创业需求为着力点,以创新创业项目及重点产业发展所需高层次人才培养引进工作为核心,致力于建立就业创业人才培养引进机制,做好创业带动就业的工作,将“基地”打造为成都市创业带动就业名片,建设成为引领全省,全国一流的创新创业示范基地。

3

目前,在成都市就业服务管理局、郫都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指导下,郫都区就业服务管理局联合光谷创业咖啡在2017年至今完成了成都市就业创业示范基系列活动众多。例如:已初步建成118人的创业导师志愿团,并开展专项活动10场;举办 “菁蓉创业·周周有约”创业门诊44场;“创业菁蓉·魅力无穷”主题活动21场;创业就业进高校、街道巡诊活动22场;创新创业主题大赛1场……

作为本次大赛的执行单位,光谷创业咖啡总经理李儒雄表示:“成都市就业创业示范基地是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郫都区人民政府对双创工作努力开展的一次有力尝试。这次蓉创杯创新创业大赛很有吸引力,吸引了一批优质的项目,很好的整合了全区双创资源,切实提升了创业者的自主创新意识、创新精神以及创业能力。”

编辑:梁巍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