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第十三届泛珠三角区域省会城市市长联席会议举行

2017-11-11 08:01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罗强出席会议并发言

昨日,第十三届泛珠三角区域省会城市市长联席会议在湖南长沙举行。本次会议以“开放互动、合作共赢”为主题,旨在深化泛珠三角区域九省会城市,以及与香港、澳门的交流合作,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出席会议并发言。

罗强说,自2004年泛珠三角区域合作启动以来,“9+2”各方始终秉持开放交流、务实合作理念,携手走过了一段光辉历程。回首过去12年,成都始终秉持开放合作理念,积极落实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深化与各城市在互联互通、产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仅2016年以来,泛珠三角区域企业来蓉投资项目已达112个,投资总额累计1401亿元,合作成果丰硕喜人。当前,成都正积极打造国家对外开放门户枢纽城市。104条国际地区航线通达全球,蓉欧班列“中、北、南”三线并行,直达20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城市,今年将开行1000列。国内已开通厦蓉欧、深蓉欧等班列,对内连通8个沿边沿海城市,以空港、陆港大通道建设推动大开放,努力打造向西开放的“桥头堡”。

罗强表示,成都将与泛珠各城市一道,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务实推动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共同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共同创新开放体制机制,并将努力为泛珠各城市开拓国内及泛欧亚市场搭建好合作大通道、大平台,努力开创泛珠三角区域城市合作更加美好的未来。

本届会议审议通过了《深化泛珠三角区域省会城市合作(长沙)倡议书》,明确在高铁、口岸通关、生态文明、旅游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会议期间,各方经贸代表团还将重点围绕“充分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开展多边经贸合作”进行交流洽谈,并考察国家级湘江新区。

泛珠省会城市市长联席会议由国家确立的泛珠三角区域九个省会城市轮流承办,每年举行一届,已成为国内重要的区域合作交流平台。据悉,第十四届泛珠三角区域省会城市市长联席会议将由广东省广州市承办。

原标题:第十三届泛珠三角区域省会城市市长联席会议举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