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造”24小时 无人超市惊艳亮相

2017-11-11 08:0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作为第四届成都创意设计周的主体活动之一,成都创意设计产业展览会在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1-4号馆开馆。展览会上,各种设计新颖的文创产品让观众“脑洞大开”,带给市民和与会嘉宾非凡的创意体验:“成都造”无人超市开启全国招商,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师设计的无人贩售智能啤酒墙,观众通过扫描二维码支付就能买到啤酒;一款可以穿在身上的“充电宝”,可以将人们运动时产生的机械能转化为电能,户外无电源时也能给手机、GPS充电;用户穿上“人工智能情感衣”就能测量到脉搏、肌张力等数据,并可通过不同颜色的彩光展现用户的情绪……从传统到时尚,从本土到世界,这些全球顶级创意产品汇聚成都,不仅让人们感受到科技给生活带来的改变,也向人们展示了成都发展创意经济,大力促进知识创造、推动创意设计、发展创意体验,打造设计之都,增强西部文创中心功能,建设世界文化名城的生动实践和巨大吸引力。本月10日至13日,市民可免费参观成都创意设计产业展览会。

本届创意设计产业展览会首次设立国际馆,吸引了德国、英国、俄罗斯、瑞典等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700余家创意设计机构参展,汇聚了近千位海内外设计大腕及新锐设计师的创意设计作品。值得一提的是,成都的创意设计作品在主场与全球尖端作品同台竞技,大放光彩。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成都意诺科技推出的智慧家居装置,无需电源,不用布线,用户就可把它放在家中的任意位置,甚至用自带的易拉胶就能粘贴在墙上,用来控制家中的各种智能家居场景。这款家居装置凭借小巧、极简的设计,打动了“设计奥斯卡”iF设计奖评委,获得了iF2017年度奖项。

有趣的是,众多国际设计大腕还在现场与观众互动。意大利数字媒体艺术家卡罗·罗西利用VR技术,帮助兰博基尼、法拉利等众多品牌完成了各种大型活动表演和展览的数字互动项目,其作品拥有广阔而前卫的思维,不甘落入俗套。这一次,卡罗·罗西在展览会上打造了一个70平方米的超大VR艺术体验区域,让观众体验新媒体艺术带来的奇妙感受。

马云的“无人超市”曾吸引了众多眼球,不过,在本届创意设计产业展览会上,成都本土企业小芒果科技公司开发的24小时GoGo无人超市,同样让人眼前一亮。该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整套24小时GoGo无人超市软硬件设备开发历时两年,目前已投入商用,今年9月在成都大悦城开设了第一家无人超市,今年10月在青羊万达开设了第二家。记者在现场看到,24小时GoGo无人超市可以自动感应货品,用户可以通过支付宝或者微信付款。

除了24小时无人超市,成都文轩集团旗下的文轩云图推出的24小时无人图书馆,也吸引了众人的眼球。文轩云图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已在成都3个小区设置了无人图书馆,未来两年将在成都街道、社区开设400个点位。

成都的幸福生活也书写了甜蜜的创业故事。昨日,记者在展馆就发现了一家甜蜜的巧克力店。出生在“巧克力王国”比利时的Tom(汤姆),家里祖传开巧克力工厂,因此他10岁时就开始自己制作巧克力。Tom曾在家乡担任沃尔沃公司的汽车发动机工程师,后来他认识了四川姑娘陈丽并来到成都生活、创业。爱情在成都萌芽,Tom和陈丽的自创比利时巧克力品牌“Choclito”也在成都开花结果。在成都创意设计产业展览会上,Tom和陈丽展出了他们精心制作的各式巧克力,还在现场组织观众参与互动活动。

成都有丰富的非遗文化资源。436文创机构与高校合作,由西南交大李朝晖教授团队带来了融合非遗和现代于一体的怀远藤编、雅安黑砂器。文殊坊则特别邀请了设计大师陈宇晖担纲展位设计,传统工艺作品融入蜀风雅韵,进行艺术加工,呈现蜀绣、竹编、银花丝等非遗技艺与现代时尚完美融合的创新成果。成都女鞋品牌sheme将丝路元素、非遗技艺融入女鞋设计,令人叫绝。

用现代科技和国际视野,让古老焕发青春。圣彼得堡国立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拉斯卡·塔吉亚娜,谈及成都,她大加赞赏:“成都的城市设施、建筑风格都很现代化,同时又充满浓郁的生活气息。”

436文创机构与成都20多所高校开展了校企合作计划,自主研发的芙蓉系列文创产品,将成都传统芙蓉花元素融入现代设计中。436文创机构董事长、创始人杨芳透露,他们将与圣彼得堡国立大学艺术学院合作,请俄罗斯青年设计师来设计开发大熊猫主题文创产品。

“蜀绣好美!瓷胎竹编好精致!”在第四届成都创意设计周现场,成都文创企业域上和美集团携众多精品文旅项目及文创衍生产品亮相展会,获得参会嘉宾和观众的“点赞”。

展会上,“域上生活”共展出四个系列的文创衍生产品,包括藏域风情系列、别致川蜀系列、艺术生活系列、匠心造物系列。在匠心造物系列中,域上和美带来了蜀绣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竹编技艺现场展示,观众纷纷驻足观看。据悉,在成都创意设计周三大主体活动之一的“2017金熊猫文创设计奖”颁奖典礼上,域上和美开发的《西藏民俗文化系列I》作品摘得铜奖。

记者 卫昕 王嘉

原标题:“成都造”24小时 无人超市惊艳亮相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