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高铁送货 你“双11”抢的宝贝马上就到

2017-11-12 08:05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金舒   责任编辑: 马兰

 

经过安检的快件行包被送到专用的行李转运车上,通过行包专用通道,进入成都东站D2256次动车站台。

 

经过安检的快件行包被送到专用的行李转运车上,通过行包专用通道,进入成都东站D2256次动车站台。

本报讯 “双11”凌晨各种“剁手”纪录刷新后,当天上午,载有顺丰、京东等电商货物的4趟高铁快运列车从成都东站发出,下午或晚上就将把货物运到杭州、南京、汉口等地交给电商。这是成都首次发出高铁快运列车。

11日上午8时许,中铁快运成都东站营业部仓库内,经过安检的69件快件行包被送到专用的行李转运车上,通过行包专用通道,进入成都东站D2256次动车站台。这些货物是当天凌晨4点前工作人员到电商处接件,收到成都东站的。该趟列车共8节车厢,靠近尾部的一节专门用来放置快件行包。

8点半,D2256次动车从成都东站发出,当日21时许将抵达南京。“当地的中铁快运网点组织车辆将快件转运到电商手中。”中铁快运成都站营业部书记康峰介绍,今年,高铁快运实行“站到站”货物运输服务,即上门接件、送件上门,与以往的“库到库”相比,货物运输由铁路部门统一组织、调配,不仅服务更贴心,也能确保货物当天即可送达。

从11月11日至20日,每天将有8趟高铁快运动车组往返于成都和长三角的杭州、南京、汉口之间,每趟车均有一节车厢放置快件,快递货物可实现当日收件、当日送达。11月11日当天,成都230件约3.5吨网购商品搭乘动车组前往长三角地区,从长三角等地到达成都的电商货品也有200余件近4吨。

2016年,铁路部门首次推出“双11”电商黄金周服务,利用高铁富余运能运送快件。

原标题:高铁送货 你“双11”抢的宝贝马上就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