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发展新经济将构建“7+N”产业布局形态

2017-11-13 07:3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近日,成都召开新经济发展大会,提出推动新经济加快发展、高质发展,不断增强发展新动能,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提供强劲支撑。成都发展新经济的优势是什么?未来将如何构建产业布局形态?近日,成都市新经济委接受成都晚报记者采访时,专门进行了解读。

在市新经济委政策研究处处长周成看来,成都把新经济作为成都市今后经济发展的重大战略,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个具体实践,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实践。发展新经济是城市经济结构优化调整,城市动能接续转换的一个具体举措,也是抢占新一轮城市竞争制高点的发展行动。

据他透露,成都将构建“7+N”的产业布局形态发展新经济。7就是7个产业核心区,根据成都的产业情况,将电子信息+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数字娱乐、新文创、大健康、新金融等7个方面作为今后市级重点核心产业。同时,依托66个产业园区,在各个区(市)县选择确定本地的产业功能区。

在成都发展新经济

有各类人才作支撑

对于成都发展新经济的潜力,多家新经济企业负责人表示“很有信心”。成都理想境界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副总李薪宇表示,公司2012年在成都成立,目前在AR、VR等方向都有落地产品。在成都发展的短短几年,团队从几人扩大到200多人,每年产值接近亿元。在他看来,成都人才优势很明显,有很多高校和科研机构。在电子、通信、医疗、金融以及交通等各个领域,成都都有相应的在全国排名靠前的高校,这非常适合新经济业态的发展。“举个例子,我们公司是要做显示、人工智能的技术,在电子、软件、光学方面需要大量的人才,我们在成都本地就能找到支撑我们产业,支撑我们产品发展的人才。”同时,成都的各项政策,能够吸引到北上广深的人才来加盟发展。

成都的生态环境也是吸引企业的一个原因。无论是游戏、软件、物联网等领域,还是智能制造和智能硬件这块,生态环境都很好。“我们公司在做VR硬件之初,将生产链放在了深圳,但经过几年,我们觉得从产品初试到最终产品量产的各个环节,成都是有能力去承载初创型的企业。”此外,政府的支持力度也让他感到了满满的力量,“扶持力度很大,善于倾听团队的心声,工作人员也愿意在未知领域进行探索和实践。”李薪宇说。

成都现在“很能拼”

有机会成为最独特的自己

成都上生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孙国辉表示“成都发展新经济,我觉得很有前景”。在绵阳待过6年、在深圳工作4年、在杭州工作4年,孙国辉2014年才回到成都创业。“我发现成都已经很不一样,特别是高新区,大家都很拼,工作很有状态。”那一刻,孙国辉觉得成都有机会成为非常独特的城市,这里才是愿意“投奔”创业的地方。

孙国辉的公司目前主要是研发车联网的智能终端,产品形态、功能、使命定位在全国都具有一定的独创性和领先性。对于企业的发展前景,他信心满满:“成都有良好的土壤,一定能够培育出足够大的车联网领域的企业,这是我们坚信的。”

成都自贸试验区

新增注册企业14899家

近日,省商务厅、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办公室召开“魅力自贸·开放四川”首场新闻发布会,发布四川自贸试验区“半年报”。数据显示:四川自贸试验区自4月1日挂牌运行以来,紧扣制度创新核心任务,改革红利逐步释放。截至10月底,四川自贸试验区新设企业16944家,注册资本2408亿元。截至10月底,成都自贸试验区新增注册企业14899家,新增注册资本2229.91亿元,据成都自贸试验区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成都自贸试验区新增的注册企业中,有外资企业155家,注册资本为10.36亿元。

贸易便利化改革红利持续释放,1-9月,全市实现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834.7亿元,同比增长56%;1-9月,成都市通过双流空港进出口货值达2011.6亿元,增长54.5%,占全市进出口总量的71%;通过青白江铁路港进出口货值为102.2亿元,同比增长6.2倍,占全市进出口总量的3.6%。 成都晚报记者 胡科

原标题:成都发展新经济将构建“7+N”产业布局形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