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西昌新生女婴被遗弃便池 究竟是谁狠心扔下了她

2017-11-13 12:3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她还没有名字,刚刚出生就被遗弃在便池内,连父母都不知在何方,医务人员都称她为“坚强宝宝”。

11月8日,头天刚立冬,西昌最低温仅有9℃。在西昌市佑君中心卫生院厕所便池内,当人们发现这个可怜的孩子时,她全身已经冻得青紫,呼吸困难,哭声微弱。

幸运的是,经多方接力奋力抢救,如今,“坚强宝宝”已转危为安,各项生命体征趋于平稳。目前,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正全城寻找孩子亲生父母。

(1/3)

▲被遗弃的“坚强宝宝”

便池发现刚出生女婴

据佑君中心卫生院工作人员回忆,11月8日早7点50分左右,卫生院一名患者上厕所,当她走到女厕所门口时,听到里面传来几声婴儿的啼哭声,循声而去,只见满是污物的便池内躺着一个婴儿,身上还血糊糊地令人震惊。

“眼前的一幕吓坏了女患者,她直奔医生值班室喊人救命。”之后,数名当班医生前往女厕所,徒手将婴儿从便池内救起,又找了一块布将孩子包裹好,迅速抱出女厕所。经检查,这是一个刚刚出生没多久的女婴,脐带未剪还连着胎盘,孩子嘴里、身上全是污物。于是,医务人员一边对婴儿进行相关救治处理,一边拨打了报警电话。

很快,家有幼儿的医生、家属,纷纷送来毯子、衣物奶粉及奶瓶等,竭力给孩子温暖和保护。

(2/3)

▲医护人员正在照顾“坚强宝宝”

接力营救已转危为安

因卫生院医疗设施有限,为了让被弃女婴得到更全面的检查和救治,当天上午10点左右,经西昌市救助站协调,被弃女婴被送往西昌市人民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和治疗。医务人员在得知背后的原因后,都称她为“坚强宝宝”。

据了解,“坚强宝宝”评估胎龄为32周,体重为3斤5两,是比较常见的早产宝宝。根据最先发现她的医务人员判断,她是被其母生产在女厕便池内后狠心遗弃的,因此未作任何保护措施,致使其送到医院时已经出现呼吸急促、体温较低、生命垂危等险情。目前,“坚强宝宝”从表面看并无明显缺陷,除消化系统不好需要进行肠外营养外,基本情况比入院时好了不少。后期,医院还会对其做脑功能、神经系统发育情况的相关检查和评估。

(3/3)

▲“坚强宝宝”的父母至今不知所踪

孩子父母你们在哪里?

“是什么样的父母那么狠心啊,孩子都生下来了,有病就治病,无病就好好养着,有困难可以向政府和社会求助,怎么能把一条活生生的生命当东西一样丢弃不管!”这些天,“坚强宝宝”的不幸遭遇不仅传遍了佑君镇及西昌城区,不少市民在强烈谴责被弃婴儿父母的同时,也表示愿意收养这个孩子。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从佑君镇派出所了解到,接到群众报警后,警方已在寻找被弃孩子父母的相关线索。目前,弃婴身份未知,市民无法办理领养申请。因此,请涉嫌遗弃该女婴的亲生父母看到后,迅速到西昌市公安局佑君派出所自首。同时,也希望知情者速与办案民警联系,帮助警方尽快找到孩子父母下落。

警方表示,根据《刑法》第二百六十一条规定:“对于年老、年幼、患病或者其他没有独立生活能力的人,负有扶养义务而拒绝扶养,情节恶劣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无论什么情况,父母都不能将婴儿抛弃,否则,就触犯了《刑法》规定,涉嫌弃婴罪,依法要承担刑事责任。

杨玲玲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江龙 摄影报道

原标题:西昌新生女婴被遗弃便池,究竟是谁狠心扔下了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