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机场恢复航班运行 滞留旅客陆续离港成行

2017-11-13 12:53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11月13日讯 今年下半年第三场大雾今(13日)早再次袭击成都机场,这是下半年以来是最严重的一场大雾。受此影响,成都机场在今早06:39发布了大面积航班延误预警,这是成都机场在今年下半年首次因大雾天气而发布的大面积航班延误预警。

据了解,今天这场大雾发生在今晨04:00,当时机场跑道能见度在100米左右,不能满足航班起降标准,而东跑道的能见度则更低,达不到航班起降条件,出于安全考虑及按有关规定,机场关闭了东跑道;西跑道在启用二类盲降系统后,也只能满足航班起飞要求,并且每个航班起飞间距非常之大,效率也非常之低,起飞航班量比平时少了很多。到近09:00时,天气好转,大雾基本散去,能见度满足了航班起降标准,在08:58,当前往三亚的CA4249航班在东跑起飞离港,至此,东跑道在停航关闭近5个小时后恢复航班运行;西跑道于09:30解除二类盲降系统的使用,航班正常恢复起降,这标志着成都机场全面恢复运行。

据统计,今天的大雾天气共造成6个进港航班分别备降西安、重庆和昆明机场,截止上午10:40,备降外场的航班已陆续返回本场,为执行后续的飞行计划提供了保证,延误的出港航班已增至137个,已执行的航班量仅有129个,占全天计划飞行的953个航班的14%,还有824个航班还未执行。虽然成都机场已全面恢复运行,但由于前期受大雾天气影响,所延误和积压航班架次较多,航班难以一下全部恢复正常,今早滞留的旅客陆续有序登机离港,加上后续延误航班的旅客人数,目前滞留在机场的旅客约9000人次左右,航班完全恢复和滞留旅客全部疏散运送完毕,预计在晚上的18:00左右。目前受影响的出港航班主要是到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福州、武汉、西安、昆明、贵阳、长沙、杭州、拉萨等中心城市;进港航班主要是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三亚、海口、郑州等地。

目前,成都机场已进入冬季大雾频发期,机场提醒旅客,乘机出行时,请多关注出港天气信息及到达目的地的气象预报,以免影响乘机时间或耽误行程,如需查询当天的航班信息,请拨打(028)85205555咨询,或与所乘航空公司联系。

原标题:成都机场恢复航班运行 滞留旅客陆续离港成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