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内蒙古男子与人合伙盗窃75万元 潜逃19年终落网

2017-11-13 19:0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金舒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呼和浩特11月13日电 随着法院的一纸判决,历时近20年的一场特大盗窃案终于画上了句号。

时间追溯到1998年,王某某在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开了一间杂货店,虽不是大富大贵,但养家糊口却不成问题。

当年9月,朋友康某某来到王某某的店里告诉他,有一个香港大老板来呼和浩特做药材生意,带来了七八十万人民币。

“咱们要能把钱偷回来,就发大财了。怎么偷你不用管,我自有办法。”康某某的一番话让王某某心动不已。当天晚上,两人一起踏上了开往呼和浩特的列车,也踏上了人生不归路。

在火车上,康某某告诉王某某,进入香港老板房间后,打开衣柜门里面的抽屉,拿出帆布包,钱就在里面。

在呼和浩特,两人来到宾馆旁边的一家商店,买了太阳镜、螺丝刀,并在宾馆门口等待时机实施盗窃。

当香港老板从宾馆出来后,康某某冒充香港老板给宾馆前台打电话,让前台打开房间门,说有朋友要回房间休息一下。王某某按着康某某的指示,来到香港老板的房间偷出了帆布包。

随后,二人将盗窃所得的75万元分赃。由于康某某提供了信息和路费,多分了10万元。王某某拿到了钱就回到乌海。

回到家中后,王某某多日联系不到康某某,担心事情败露。于是王某某到康家附近打听,听说康某某被人带走了,他急忙跑回家中将钱装好,坐上了开往宁夏石嘴山的客车,最后又辗转宁夏银川、新疆克拉玛依、石河子。

在新疆期间,王某某捡到了一个身份证,又花钱找人落了户。从此,他有了新的身份,并且结婚生子。

2016年6月17日,呼和浩特市公安局新城分局刑警大队侦查员获得消息远赴新疆,在石河子市将王某某抓获。而在这时,他才知道康某某早在1999年已经获刑。

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法院判决,被告人王某某伙同他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盗窃人民币75万元,判处有期徒刑13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万元。

原标题:内蒙古男子与人合伙盗窃75万元 潜逃19年终落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