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大叔收藏360余张古床:每天睡一张床 要睡一年时间(2)

2017-11-14 08:5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不少人来到古床博物馆拍照

古床博物馆 让人穿古装躺着感受传统文化

宝贝收藏多了保存可是个大问题,一张古床拼好后有一间房子那么大,就算是一片片拆了堆放也要好大的地方才能放下,木制家具如果没人使用也不易保存,如何保护好它们是个问题!

藏品达到一定规模后,刘均也很想与大家分享,于是他在武侯祠大街上租下房子开了一家“四川汉室古床博物馆”。但是,刘均走访了不少国内古床、古家具博物馆后发现,很少有人愿意为了参观古家具花几十元钱买门票,不少博物馆都经营惨淡。他思索着自己收藏的古床都可以正常使用,现代人也注重体验,如果让大家参观的同时能使用它们就好了。于是,他将博物馆打造成了汉室酒店,可免费参观,也可入住体验。酒店内共有96张古床,每张床都注明了床的名称、年代、产地、规格,然后分别安置在7款房型里。此外,博物馆还提供了古代服饰,供参观者免费穿戴拍照。“有一次一对白发苍苍的台湾夫妇来到这里,感动得泪流满面。老婆婆说让她想起了自己结婚时候的样子。”刘均说。

 

博物馆经常开展民俗活动

“我用一种特别的方式让大家体验,大家可以躺下来感受传统文化。”刘均说,有不少外国人都慕名而来参观他的博物馆。现在,他还经常与社区一起搞传统文化和民俗活动,让居民免费参观学习。洗面桥横街社区书记罗健说:“今年中秋,社区才与古床博物馆一起举办了民俗活动,这里还是汉文化教育基地,让大家共同感受、体验、把传统文化发扬光大。”华西社区报记者 沈悦 摄影报道 

原标题:70后大叔的古床博物馆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