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62场宣讲覆盖全市范围党员干部

2017-11-14 10:1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为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部署,帮助广大干部群众深化认识,增进理解和把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汇聚起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强大力量。昨日,市委宣讲团宣讲动员会暨集体备课会召开,市委宣传部在会上就宣讲工作的安排部署进行了说明,从11月中旬到12月中旬,市委宣讲团将深入我市市直机关、学校、国有企业和各区(市)县宣讲62场。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成都市委高度重视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专门下发学习宣传贯彻的《通知》,先后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全市传达大会、市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分层次进行传达学习。“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事关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市委宣讲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宣讲旨在全面准确深入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宣讲的针对性、生动性、思想性,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作出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各项工作,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为谱写中国梦成都篇章而努力奋斗。

据介绍,宣讲活动分市、区(市)县、乡镇(街道)、村(社区)不同层次和机关、企业、高校等系统进行,要求做到全市范围尤其是党员干部全覆盖。市委宣讲团分为9个宣讲分团,包括6个区(市)县宣讲分团和1个市直机关宣讲分团、1个企业宣讲分团、1个高校宣讲分团,每个宣讲分团由1名市委副书记或市委常委带队(担任分团长),2至3名领导干部和专家学者、1名联络员组成。在一个月内,按照“1+1”模式(1场宣讲报告会+1场基层互动微宣讲),总计宣讲62场。其中市直机关、企业、高校分团各宣讲6场;区(市)县分团分别在区(市)县直机关宣讲1场、赴基层互动微宣讲1场,达到市直机关、企业、高校以及各区(市)县全覆盖。与此同时,市委宣讲团成员还要深入到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向基层群众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

此外,各区(市)县党委要参照市委宣讲团的做法,选调当地政治素质强、理论政策水平高、表达能力强的领导干部和理论工作者等,组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赴城乡基层广泛开展宣讲工作。春节前后,市直机关、企业、高校和各区(市)县还将组建群众宣讲小分队,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群众大宣讲”活动,深入基层开展微宣讲。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重大的政治任务,我们将积极主动配合省、市宣讲团,进一步在全市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以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落实。”参会同志纷纷表示,回去后要把会议精神及时向单位主要领导汇报,认真组织做好宣讲工作,特别是在基层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宣讲,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记者 常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