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广安入选国家首批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

2017-11-14 13:52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布了第一批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和产业基地名单。全国30个城市上榜,四川包括成都、广安在内共占2席;成都硅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四川机构被列为产业基地。

8个产业基地分别是成都硅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建筑工程集团总公司、成都市建筑设计研究院、凉山州现代房屋建筑集成制造有限公司、四川华构住宅工业有限公司、四川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四川宜宾仁铭住宅工业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要求,各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和产业基地要按照有关规定扎实推进装配式建筑各项工作,及时探索总结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发展经验,切实发挥示范引领和产业支撑作用。各省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加强对示范城市和产业基地的监督管理,定期组织检查和考核。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将对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和产业基地实施动态管理,定期开展评估,评估不合格的撤销认定。

据了解,“装配式建筑”是指将内外墙、叠合板、楼梯等建筑的部分或全部构件在工厂预制完成,再运输到施工现场直接组装,被称为“像搭积木一样造房子”。标准化设计、工厂化生产以及规范化安装不仅能提升建筑质量、缩短建筑工期,而且节地、节材、降耗减排等绿色效益明显。

根据四川省政府办公厅今年6月印发的《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实施意见》,要求政府投资项目率先采用装配式建筑,引导鼓励社会投资项目提高装配式建筑比例,到2020年全省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30%

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名单:

成都市、广安市

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名单:

成都硅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成都建筑工程集团总公司

成都市建筑设计研究院

凉山州现代房屋建筑集成制造有限公司

四川华构住宅工业有限公司

四川省建筑设计研究院

四川宜宾仁铭住宅工业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梁天韵 记者 罗之飏)

原标题:成都、广安入选国家首批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