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展示重庆发展新面貌 重点网络媒体齐聚山城

2017-11-14 18:0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朱海丹)11月14日报道  11月12日至18日,来自中央和省市级重点网络媒体的40多家记者汇聚重庆,进行大型网络媒体集中采访活动,记者团将走访北碚区、江津区、万盛经开区、南岸区、九龙坡区等区县,深入采访了解重庆在绿色发展,构建生态文明体系,建设美丽中国,深化供给侧改革,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工作,面向全国展示重庆的经济发展新变化和新面貌。

昨日,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记者重庆行第一站走进了北碚区,深入了解北碚在深化供给侧改革中的亮点,打造重庆都市休闲旅游目的地的做法。备受关注的金刚碑文化街区的改造工程也成为本次媒体记者关注的焦点,而重庆京东方、两江机器人展示中心、中关村医学转化中心等地都成为记者了解重庆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重要窗口。

今日,记者团走进了江津区一睹“四面山水人文江津”的风采。今日上午,记者团采访、参观了正在修建中的重庆市江津综合保税区。综合保税区享有“免证、免税、保税”政策,实行“境内关外”运作方式。对于企业而言,在综合保税区开展口岸作业业务,海关、商检等部门在综保区内查验货物后,可在任何口岸包括海港及空港转关出口,无须再开箱查验。据了解,目前,江津综保区将于本月中下旬全部完成供电、供水、供气和通讯工程。到11月底,封关验收及相关工程全部建设完成并申请预验收。到明年1月江津综保区将申请封关验收。

在书香气息浓厚的重庆市江津区白沙镇聚奎中学里,记者团感受了文化魅力。该校始建于1870年,比清华学堂建校时间早41年,也是全国少有的参观需收费的学校。陈独秀、学白屋诗人吴芳吉、巴蜀史地学家邓少琴、原中国女排总教练邓若曾等多位名人均毕业于此。在白沙镇里,通过“文化+创意设计、影视、旅游”发展模式,将文化与各产业深度融合,一大批影视、文学、乡创等创意型产业不断聚集白沙,锦鹤江城文创街区、白沙影视基地、白沙古镇文化旅游区等文化产业项目蓬勃发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