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90后小伙QQ群找工作 被安排体内运毒300余克

2017-11-14 20:0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出差带货,高薪报酬,事后结算……”在QQ群看到这样的招聘启事时,可要多留个心眼。24岁的小伙杨某某正是看到这样的招聘信息,结果被安排到缅甸境内的一个酒店并被要求练习吞咽苹果,此时的杨某某才知道所谓的带货就是指通过体内藏毒的方式运输毒品。最终,他吞咽46根毒品运输至攀枝花被警方抓获,因犯运输毒品罪,一审被攀枝花东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四年六个月。

小伙QQ群找工作

带货被要求运输毒品

14日,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从攀枝花东区检察院获悉,2017年5月2日,攀枝花市公安局禁毒缉毒支队在工作中获取线索称一带毒人员将乘坐长途客车前往成都,民警经过分析判断,带毒人员可能乘坐于当日最早一班从攀枝花长途客运中心发车前往成都的客车,遂驾车沿G5京昆高速公路追赶,于9时许在米易服务区发现该客车停靠休息,于是上前对客车内的乘客进行盘查,形迹可疑的杨某某随即如实交代了自己体内藏有毒品海洛因的事实。之后,杨某某在医院排出了体内46根包裹成柱形物的毒品海洛因,净重339.77克。

杨某某是江苏省沛县人,生于1993年。2016年底,四处欠债的杨某某加入了一个QQ群,群里的一个陌生号码私下给杨某某发消息称可以通过带货挣钱,杨某某同意了。后杨某某被安排到缅甸境内的一个酒店并被要求练习吞咽苹果,此时的杨某某才知道所谓的带货就是指通过体内藏毒的方式运输毒品。由于杨某某经过练习仍吞咽不了多少毒品而被送回了江苏老家,然而,回到老家的杨某某并没有因逃离毒窝而庆幸或者后怕,对方让杨某某过去帮忙招人运输毒品,但杨某某四处招人未果后,在对方的安排下吞咽46根毒品后一路从云南西双版纳自治州经丽江市到达攀枝花市,最终被攀枝花市公安机关抓获。

庭审中,杨某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一审被东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四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一万元。

网络“高薪招聘”

警惕或为运毒骗局

据警方有关人士介绍,现在贩毒团伙运输毒品的方式不断翻新,人体运毒因不易被发觉近年成为常见的运毒方式,但以前往往都是用贩毒团伙内部可靠的人运毒,现在开始在网上隐秘的高薪招聘运货人员。毒贩利用求职者贪图小利,希望快速“致富”的心理,以工作时间短,报酬高昂为诱饵,利用网络招聘运输毒品的“马仔”。

据了解,近年来,不少青少年被犯罪分子以高薪招聘的名义引诱到云南边境、缅甸,以体内藏毒的方式运输毒品前往四川、贵州、湖南、湖北等地。这些被引诱、指使运输毒品的青少年大多在15岁至25岁之间,其中还有多名大学生是因假期兼职找工作,经不住诱惑而误入歧途。

警方提醒,网友和青年学生对此应增强鉴别防范意识,不要铤而走险。“遇到此类招聘高薪运货员的启事,一定要警惕,否则走上的或是一条不归路。”如果是走私、贩卖、制造、运输毒品,50克海洛因就可判处15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江龙

原标题:90后小伙QQ群找工作 被安排体内运毒300余克 一审获刑14年半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