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帮还钱2年后就结婚 男子借给“女友”24万后对方消失

2017-11-14 21:4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原本只是工作上的一面之缘,却演变成为以“结婚为目的”的各种借钱,在短短一个月期间,自称在成都某酒店担任总监的周亚以各种理由向鲁兵借款24万元,并且承诺“两年之后领证结婚”,鲁兵把积蓄全部借空,还为此欠下了8万元的外债后,周亚消失。

感到自己受到了欺骗,今年2月,鲁兵向成都市高新区公安分局报案,5月9日,成都警方对“鲁兵被诈骗”一案予以立案侦查。

“为了加快侦查速度,我悬赏万元征集线索,协助警方破案。”鲁兵表示,一旦市民为警方提供线索协助破案找到了周亚,他将在三天之内将奖金兑付给对方。

(1/6)

一面之缘后借钱 一个多月借了24

鲁兵今年32岁,来自南充农村家庭,初中文化,从事旅游行业,月收入七八千元,这两年,他收入渐渐稳定,父母开始催婚。去年3月中旬的一天,在成都蜀汉路宴和春酒楼,鲁兵认识了自称是酒店总监的周娅,虽然留了电话加了微信,但很长一段时间里,两人并未怎么交流。直到去年5月21日,当晚9点,周娅发微信说,她舅舅在老家开车把人撞了急需赔钱,能不能借8000元?

“我当时想,以后还要带客人到她们酒店就餐,她堂堂一个酒店总监不会赖账。” 鲁兵说,他二话不说借了5000元,次日再次转账了3000元。

此后,他开始遭遇周娅的频繁借钱。去年5月29日周娅回到老家古蔺县,告诉鲁兵,她的外公生病了急需要用钱。“她说她是外公带大的,我特别同情她。”鲁兵说,此次他又借给她3000元。去年6月2日晚,周娅先拍摄了一张病房的照片,告诉鲁兵自己肾结石犯了需要住院,身无分文需要钱,又找他借了2000元。去年6月5日,周娅告诉鲁兵她借了朋友的钱,朋友急需要她还钱,又找他借了1万。去年6月7日,周娅说要还房贷3400元,再次借钱,为此还发了一张某分期贷款的截图给鲁兵。

(2/6)

(3/6)

鲁兵说,周娅频频借钱他自然有所怀疑,此时他已经借出去了10多万元。6月8日他专门打电话问她,周娅告知之前开了酒楼亏了15万,许多债主找她还钱,当天两人打了很久电话“交心”,周娅哭诉自己身世可怜,两人约定把周娅的帐还了“一起生活”。

这番话让鲁兵对周娅深信不疑,开始憧憬两人结婚生活。

最大的一笔转账发生在去年6月21日,周娅说开茶楼时候借了高利贷9万元,如果不还人家要她的命,如果鲁兵还了这9万等于救她一命,两年后将嫁给他。当天,鲁兵通过银行卡给周娅转账了4.5万。此时,鲁兵已经捉襟见肘,无力支付剩余的5.5万(利息1万),周娅告知他,如果把这9万还了7月5日就跟他领证结婚。为此,7月3日,鲁兵完成了另外5.5万元的转账。

截至7月3日,短短一个多月期间,鲁兵共借出去24万元,他已经把多年攒下来打算用于购房的存款全部用完,为此还动用了公司8万元的流动资金。期间,为了拼凑那10万元,周娅还让鲁兵去借高利贷,鲁兵因为利息太高而放弃。

而即便到此时,鲁兵与周娅两人见面不到10次。“我们不是男女朋友关系,她一直跟我说不还完钱不跟我结婚,她一直都在上班,见面机会很少。”

求证 各种借钱理由皆是编造

6月21日,借了大笔钱的鲁兵要求周娅拍了一张身份证,直到此时他才知道,周娅真名为周亚,鲁兵开始怀疑。

7月15日,他前去酒店找周亚,但对方已经不在酒店上班,微信问她在哪里,周亚让他转账500元就告知地址,转账之后,周亚发送了一个定位为广东的位置,再次拨打周亚电话,鲁兵才发现,他的电话和微信均已被拉黑。

“后来去酒店找她才知道,除了我有很多人都在找她,都是遭她骗了。”鲁兵说,自己是被骗金额最大的那一位。

感觉到被骗,7月16日,鲁兵根据周亚提供的身份证到其老家古蔺县石屏乡寻找,找到了周亚的外公和舅妈,核对周亚所说的舅舅出车祸和外公住院事情,皆是周亚编造的理由。

“她外公跟我说5月根本没有住院,也没有生病。”鲁兵说,他再次去了古蔺县人民医院,查找周亚所拍摄照片中提到的护士,该护士告知他,当晚周亚由一名男士陪同就医,病情却并不是肾结石。

当晚,鲁兵通过周亚所提供的某分期贷款截图,联系到该分期贷款工作人员,对方说,公司根本不做房贷业务,所还的3400元是消费贷款。

“直到这时我才真的确信被骗了。”鲁兵说,今年2月,他向警方报案,5月9日,成都警方对此立案侦查,7月14日,他拿到了立案告知书。

11月9日,鲁兵在网上曝出周亚的个人信息,并悬赏万元寻找线索,如果有市民提供线索协助警方找到周亚,在三天之内将10000元奖金兑付给对方。

“在这快一年时间里,我吃不好睡不好,每天晚上都做噩梦。”鲁兵说,现在他悬赏万元寻找线索,是为了加快破案速度,终结自己的噩梦。“我现在不想见她,只想她被抓到,受到应有的惩罚。”

(4/6)

女方舅妈

借钱的理由都是谎言

根据鲁兵聊天记录显示,两人的聊天记录中,除了平常的日常问候,每天都是关于周亚的身世哭诉以及借钱、筹钱的内容。

(5/6)

鲁兵提供的银行转账记录显示,仅6月鲁兵有15天都在转账,总计转账131890元。

“这些只是部分,还有支付宝和微信的转账记录。”鲁兵说,7月3日,周亚微信上写了一张借条,“借条,今借到鲁兵人民币240000(贰十四万整)其中九万每月25日归还,利息3500元,借款人周亚并且附有身份证号,不过身份证号比周亚身份证照片上的号码少了一位数。

(6/6)

成都商报记者多次拨打周亚电话,都提示为空号,用手机号查找微信,显示无此用户。11月14日,成都商报记者联系到在古蔺县的周亚舅妈杨晓玲,她说,周亚是孤儿,出生40天父母离婚,一直由外公和舅舅养大,十七八岁时候在当地结婚,一年后离异,育有一个女儿,六七年前到了成都,已经有四年没有回过家。

“那些舅舅出车祸,外公生病借钱的理由都是假的,都是谎言。”杨晓玲说,周亚外公由自己照顾,身体不好常生病,但是周亚从来没有拿过一分钱回家。对于6月2日周亚曾经出现在古蔺县人民医院,她也不知情。“没有联系过家里。”

杨晓玲说,去年7月16日,鲁兵自称为周亚男朋友到古蔺找周亚,事后她给周亚发短信质问,却被对方拉黑。“现在我们都联系不上她,不知道她去了哪里。”

11月11日,芳草街派出所饶警官向成都商报记者透露,此案目前正在侦办中。

律师意见

虚构个人身份信息和借款理由 或涉嫌诈骗

四川卓安律师事务所律师蒋健认为,在此案当事人是否是情侣对构成诈骗罪影响不大。“是否构成诈骗罪主要看三点;第一,看借款后的去向,是否用于高额消费、赌博、挥霍;第二,是否虚构了个人身份信息和借款理由,以掩盖其借款的真实目的。”

“从客观上来看,男方借钱并不出于同情而是带有期许才借钱,这点需要警方调查核实。”蒋健说,第三,很关键一点,一般民事借贷关系不会失踪,目前女方联系不上,可以倒推其借款动机是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从目前的事实来看,倾向于认为构诈骗罪。”

四川广力律师事务所律师邢连超认为,从表面上来看女方大量虚构理由借钱,一般来说,如果这只是孤例,被认定为诈骗可能性较小。

“从现实生活中来看,许多借款理由都是虚构的;此外,男女双方是否是恋爱关系对定性诈骗罪有一定的影响,具体影响为现实生活中,如果不能出具具体来源,男方给予女方金钱和财物一般视为赠与。”邢连超说,但是如果女方有多起类似行为,则较为容易认定为诈骗罪,“如果女方与多名男性假借恋爱或者结婚的名义借钱,那么涉嫌诈骗的可能性非常大,这需要警方调查法院予以认定。”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钟美兰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原标题:帮还钱2年后就结婚 男子借给“女友”24万后对方消失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