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确保生态资源安全 森林草原防火突出“五抓”

2017-11-15 07:09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本报讯 今冬明春,各地要突出抓好森林草原火灾的预防、扑救、管控以及扑救保障、措施落实五大重点,确保生态资源安全。11月14日,省政府召开全省森林草原防火电视电话会议,部署今冬明春全省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气象预测显示,今冬明春省内部分地区将持续高温少雨天气。综合研判,今冬,川西高原南部及攀西地区的大部分林区维持高森林火险等级;明春,盆地南部地区降雨偏少,发生森林火灾概率较高。

会议指出,全省各地要坚持“预防为主,全面消灭”的原则,提高警惕,在五大环节上下足功夫。具体而言,就是要狠抓预防,强化森林草原火灾风险管控;抓好扑救,争取打早、打小、打了;抓实管控,特别是重点区域和时间段的野外火源管控,降低风险;抓好保障,建立以政府投入为主的防火经费保障机制,确保物资储备到位;抓细落实,各地要结合本地实际,及早安排部署,确保易发区、高发区有人管、能管好。

副省长尧斯丹出席会议并讲话。

原标题:确保生态资源安全 森林草原防火突出“五抓”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