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男友患癌她不离不弃 用爱创造生命奇迹

2017-11-15 07:14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名片

游艳 内江市第六中学教师,“第五届四川省道德模范”

“这个周末不休息,下周开始前要完成阅卷工作。”近日,内江市第六中学举行了期中考试,作为高二14班的班主任,游艳这些天很忙碌。除了课堂授课,作为“第五届四川省道德模范”的她,更用自己行动、经历教导学生。

2002年,在西华师范大学读书的游艳遇到了宋建君,志趣相投的两个年轻人很快确定了恋爱关系。然而没过多久,宋建君查出患有鼻咽癌。晴天霹雳之下,她不顾家人反对、朋友劝阻,在兼顾课业的同时尽心照顾男友。

毕业后,游艳放弃了在成都的工作,陪着宋建君来到宜宾偏远的山区任教。两人的工资难以支撑宋建君每周到成都治疗的费用。“到处借,慢慢再挣钱还”,游艳这样鼓励自己和男友。宋建君曾多次提出分手,她都坚定摇头“我不会离开你的”。

2005年,宋建君病情突然恶化,双肺新发现肿瘤。游艳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一边安慰照顾男友,一边四处借钱治病。半年过去了、一年过去了……游艳对爱的执着与担当创造了生命奇迹,被判了“死刑”的宋建君双肺上的肿瘤奇迹般消失了。

2007年,在游艳的坚持下,历经磨难的两人终于走进婚姻殿堂。宋建君愧疚于两人结婚照都没有拍,而游艳却乐观地鼓励他:“日子总会一天比一天好!”如今,每当有人向宋建君“取经”怎么战胜病魔时,他总是拿出手机,翻出备注名为“我的好老婆”的号码,告诉对方这就是他的“仙丹”。

游艳还从工资中挤出一部分接济公婆家的困难。“不管发生什么,我都是你们的媳妇、女儿。”游艳的孝顺体贴,让邻居们交口称赞。

工作中,游艳教育学生要“懂得责任、学会坚强”,帮助他们树立“做人德为先、做事责为先”的人生观。工作十余年,游艳历届所任教班级语文成绩均为内江市第一名。

对爱情忠贞不渝、对亲人倾心付出、对命运顽强抗争,看似柔弱的游艳,用十多年来的坚持和付出,传承着中华传统美德。

原标题:男友患癌,她不离不弃 用爱创造生命奇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