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7支北美一流创业团队来蓉路演

2017-11-15 07:3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日前,成都市新经济发展大会明确提出,成都要力争到2022年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达50%以上,形成电子信息万亿级产业集群和生物医药等6个千亿级产业集群。日益国际化的成都,正吸引着越来越多海内外创业团队的关注。昨日,来自北美的7支生命科学领域一流创业团队,随中美企业(波士顿)创新中心一起空降位于菁蓉国际广场的蓉漂茶馆,通过项目路演和一对一洽谈,与高新区百余家优秀企业和投资机构面对面对接,带来了代表全球顶尖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相关科技的项目。此行,已有多位创业者表达了来蓉发展的意愿。

海外院士团队来蓉了解产业环境

据了解,本次路演活动由成都高新区生物产业发展局组织、中美企业(波士顿)创新中心主办,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天府生命科技园、天府新谷共同参与,旨在集中展现创业团队的优势项目,帮助他们获得融资与商业合作机会,推动参与方建立深度合作关系或达成投融资协议,同时向海外项目团队推介成都高新区的创新生态和产业政策。

此次7支海外项目创业团队,由来自北美顶尖名校、医院和科研机构的教授和专家学者组成。相关机构包括麻省理工学院、哈佛大学、哈佛大学医学院、麻省总医院、约翰霍普金斯医院、加拿大国家手术及先进机器人技术研究中心等,不少团队甚至还有美国科学院院士、加拿大工程院院士、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院士等大咖助阵。

带来全球生物科学前沿技术

来自麻省理工学院与哈佛医学院的初创公司DeepBiome,团队成员以麻省理工学院与哈佛医学院的教授、研究员、校友为主。团队通过使用人工智能深度学习和微生物组大规模测序的方法,彻底改变制药行业需要进行大规模筛选以及对成药性、安全性反复化学修改的传统模式,开创快速、模块化、自动化的新模式,较传统模式可节约成本上千万美元。

创业团队“牛顿医疗”开发出世界上第一台可“拐弯”的曲针穿刺手术机器人系统,配合影像导航,大大提高了穿刺手术的精确性和安全性;该产品可广泛应用于神经、胸腔、腹腔、肺部、肝脏、胰腺乃至更多器官的穿刺手术。据介绍,“牛顿医疗”团队的公司总部位于波士顿,与哈佛大学医学院和加拿大国家手术机器人中心有密切的合作,坐拥全球顶尖的科研资源和专家顾问团队。路演结束后,该团队表达了寻找合作伙伴,在成都高新区实现落地的强烈意愿。

“这是一款可以实行3D骨骼和肌肉运动跟踪的可穿戴系统”,创业团队“Figur8”带来的项目引起不少关注,该项目优点为高精度、低成本、可穿戴、可蓝牙传送实时数据,数据进入云端即可生成个人数据库,提供有针对性的运动训练和复健计划。该团队已拥有4项专利,并和美国麻省总医院运动康复中心展开合作。团队负责人介绍,团队已实现种子轮融资82.5万美元,新一轮融资已基本完成。他们希望能在成都高新区实现落地,正在寻找合作伙伴。

多位创业者表达来蓉发展意愿

路演结束后,来自蓉创基金的李兴洁对本次“巅峰碰撞”路演项目给予非常高的评价。他表示,“大家都知道美国波士顿是全球生命科学的技术高地,今天来成都路演的项目果然让人眼前一亮,不但代表了技术的最前沿,同时也可具有在市场快速转化落地的成熟度,希望能推动这些优质项目尽快到咱们高新区发展。”

中美企业(波士顿)创新中心股东代表、成都新谷投资集团总经理高潮介绍,该中心致力于通过离岸投资、离岸孵化、跨境加速等,为早期和成长型创新项目提供中美间市场拓展的全要素服务,目前已成为成都高新区海外创新孵化的桥头堡。这批优质的海外项目之所以来到成都,正是看中了这里日益成熟的产业生态圈、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和国际化营商环境。经他初步了解,已有多位来自北美的专家和创业者表达了到成都高新区发展的意愿。成都晚报记者 薛欢

原标题:7支北美一流创业团队来蓉路演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