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未来日子有多好 党代表院坝里细细说

2017-11-15 10:31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11月1日,在剑阁县正兴乡龙虎村村民郭兴林的院坝里,郭兴利向村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开封镇人民法庭供图

“到2035年我们国家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那时,龙虎村和城市的生活水平就会差不多……”11月1日上午,广元剑阁县正兴乡龙虎村村民郭兴林家的院坝里,村民们坐在板凳上,兴致勃勃地听党的十九大代表、剑阁县法院党组成员、开封镇人民法庭庭长郭兴利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将来日子那么好,那我们就等到好日子了哦!”有村民大声接话。

郭兴利回答说:“光是等肯定不行,每个人都要努力干。”怎么干?郭兴利向乡亲们介绍了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当听到“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时,村民高绍银十分开心,土地是农民的命根子,有土地日子就有奔头。

十九大报告提出“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作为一名基层法官,郭兴利和乡亲们分享了自己的理解:“违法的事情发生后,大家知道通过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但违法事情发生的背后,往往是违法者本身品德存在一定问题。比如邻里关系不和谐、子女不赡养父母等。”郭兴利说,不仅治理国家和乡村要将法与德相结合,每个家庭也应该将法与德相结合,比如一些留守儿童家庭,不能只是管孩子吃饱穿暖,更要关心他们的心理健康,培养他们健全的人格和美好的品德。

宣讲中,郭兴利还和乡亲们分享了有关绿色发展、脱贫攻坚、从严治党等内容。

体会

十九大报告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振奋人心。现场听报告时,我们都认真标注,并数十次为精彩的内容报以热烈的掌声。从报告中,我们看到了未来发展的光辉前景,也明晰了未来的发展路径,尤其是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深化依法治国实践的论述,让我们司法工作者内心激荡,干劲十足。一次又一次发自内心的掌声,代表了民心和民意,也代表了人民对美好未来的热切期盼。

展望

我将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守好一名人民法官的初心,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守好一个普通党员的初心,努力为辖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不断满足群众多元司法需求,把法律的阳光和温暖传递给千家万户。

原标题:未来日子有多好 党代表院坝里细细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