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天全二中家长被劝缴“感恩费” 官方回应:已启动问责

2017-11-15 12:3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11月14日下午,一段“家长被劝缴千元感恩费,教育局称将叫停”的视频被网友热议。

视频称 ,11月12日,四川省天全县二中9年级家长会上,各年级家长被动员捐1200元至1500元“感恩费”,家委会成员用点钞机验钞,老师也在现场。当地教育局称将叫停。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获悉,14晚,天全县教育局发布对此事的情况通报。通报称,对于相关媒体刊发的新闻,天全县教育局已于 11月13日接到家长举报,并立即责成天全县第二初级中学叫停此事。同时,天全县教育局立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成立由局长任组长、班子成员参与的调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进驻学校开展调查核实。11月14日,雅安市教育局派出工作组会同天全县教育局对相关情况进一步调查核实、督促指导。

通报称,经初步调查,雅安市教育基金会事前并不知情,视频反映的其他情况基本属实。天全县教育局已经启动问责程序,将对相关人员予以严肃处理。同时,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拉网式排查,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坚决杜绝类似情况发生。

随后,天全县委宣传部回应称,天全县委纪委已介入此事件,对违规行为进行严肃查处并问责,绝不姑息。

▲天全县教育局发布的情况通报

原标题:网曝天全二中家长被劝缴“感恩费” 官方回应:已启动问责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