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美留学生数量呈下降趋势 加州最受留学生青睐

2017-11-15 14:5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近日,一份针对2016年至2017年美国高校留学生数量的统计调查发现,对比此前多年留学生数量的迅速增长,2016年美国高校留学生入学总数首次发生下滑。下滑的主因是担忧政治的不确定性、学费上涨、签证延误以及奖学金减少等。此外,加利福尼亚州仍是全美最受外国学生青睐的留学目的地。

美国国际教育研究所的一项统计调查显示:2016年至2017年,共有15.7万名新生来到加州并在当地高校入学。针对加州2000多所院校的调查显示,这些高校的所有学生中,国际学生的比例高达16%。

美国文化与教育事务总署政策部长副助理艾利森·格林德(Alyson L. Grunder)表示,美国的高等教育质量是吸引全世界学生的前提条件,但无论是加州还是全美,2016年新入学的外国留学生人数都较上一年下降了大约3%。

该统计机构表示:这是12年来首次得到下降的数据,而且从统计趋势上来看,下降似乎还在继续。之后,该研究所对大约500所高校的数据进行单独统计,发现2017年秋季入学的新生人数下降了7%。

此外,根据统计,2016年至2017年,加州高校留学新生入学人数下降了2.8%。人数下降的原因,或许是由于一些加州高校首次限制了国际学生和州外学生录取及入学数量;此外,这些高校2017年的学费也提高了2.5%。

根据此次统计,纽约大学(New York University)再次成为全美留学生数量最多的高校。全美留学生数量排名前20位的大学,加州占有四席——南加州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Los Angeles)、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San Diego)、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Berkeley)。

迄今为止,中国是加州和全美所有高校最大的留学生来源国。调查显示,中国留学生正在努力练习语言,以更好地融入美国的校园生活。在中国留学生中,最受欢迎的专业是科学、技术、工程、数学以及商科。

原标题:美留学生数量呈下降趋势 加州最受留学生青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