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常州市来蓉开文化产业项目推介会 有哪些诱人条件?

2017-11-15 14:5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微信图片_20171115143016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11月15日报道 今天上午,2017年常州市(成都)文化人才引进暨文化产业项目推介会在成都举行。推介会上有关负责人对常州市最新的文化人才和文化产业政策进行了解读。同时,常州创意产业基地、江苏(常州)西太湖影视产业基地、常州恐龙园股份有限公司等重点文创园区在现场进行了推介。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获悉,常州此次在成都推介的人才政策、文化产业政策等内容对成都不少企业和项目都产生了很大的吸引力,不少企业与项目都现场与来自常州的相关单位签约,达成合作意向。

作为一座有着3000余年历史的历史文化名城,在助力城市文创产业发展方面,常州市政府可谓是下足了功夫。在优惠政策上,不仅有非常丰厚的资金扶持,更是通过租房优惠、上规模奖励、展会补贴等方式鼓励企业、人才投身文创产业发展。“2009年起,常州市、高新区两级财政每年安排5000万元专项资金,连续5年,共计安排2.5亿元用于扶持常州创意产业发展。从2014年起三年内,常州市区两级财政每年再安排5000万元,对创意产业基地内重点企业和项目、杰出贡献团队、配套服务机构等给予重点支持。在扶持方式上,以房租优惠、上规模奖励、人才培训奖励、动画电视电影播出奖励、配套奖励、展会补贴等为主。”有关负责人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还了解到,在吸引人才方面,常州市委市政府于2012年8月出台了《关于加强宣传文化系统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设立了800万的人才专项资金,用于高端宣传文化人才的引进和本地文化人才的培训、培养。对于引进的文化领军人才、重点人才,只要在常州市文化系统工作3年以上的,都能享受相应的资助奖励。据介绍,文化产业领军人才享受“龙城英才计划”相应的政策待遇,并优先享受本市文化产业信贷风险补偿专项资金提供的融资信贷支持。文化经营管理领军人才5年内按缴纳个人所得税地方留存部分的60%奖励给个人。文艺名家给予50万元的安家补贴、30万元的落户奖励。重点人才给予30万元的安家补贴、10万元的落户奖励。

在如此诱人的“真金白银”政策的吸引下,很多成都的企业与项目与常州有关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创易加(江苏)文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分别与四川华益天府投资有限公司、雷诺兄弟集团签订合作协议;常州艾金鹰工业设计有限公司与成都新泉汽车内饰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常州麦拉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四川省爱恋珠宝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江苏众视互联传媒有限公司与眉山金橄榄传媒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随着主持人宣布签约结果,推介会圆满结束。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配合《关于加强宣传文化系统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这一政策的出台,在市委宣传部的牵头下,常州市每年一次先后在香港、上海、深圳、武汉等地举办了常州市高层次文化人才引进暨文化产业项目推介会,重点宣传推荐人才引进政策和文化产业发展环境及相关优惠政策。常州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说:“这次选择到成都,不仅因为成都经济发达、文化底蕴深厚、重点高校云集,更因为成都在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方面的创新之举和卓越成效,我们这次也将在四川大学举办2017年常州市文化产业企业家培训班,希望未来能够将两座城市的文创力量凝结到一起,共同促进文创产业、创意经济的发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