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有机大会在蒲江县召开

2017-11-15 15:21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签约现场

签约现场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 刘杰11月15日报道 今日,在IFOAM国际有机联盟亚洲理事会、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农业部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环保部有机食品发展中心的指导下,以“有机农业与健康中国”为主题,由成都市人民政府和中国有机大会组委会联合举办,成都市统筹城乡和农业委员会、蒲江县人民政府和《有机慢生活》共同承办的“第二届中国有机大会暨2017第七届成都有机农业论坛”在蒲江县召开。

微信图片_20171115143311

本次大会邀请到国家行政学院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中心主任张孝德、中国参与式保障体系(PGS)研究会会长尹瑞庆等国内顶尖专家,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有机企业、有机产业链内有机生产商、技术服务机构、销售平台、认证检测机构、生资企业、品牌设计等方方面面的专家学者,有机从业者、爱好者和生态有机产品消费者共350余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171108173822

开幕式上,参会嘉宾围绕“有机农业与健康中国”主题,举办了有机与健康中国战略、养生与有机事业两大主论坛,农民组织、消费合作与有机农业,小而美的中国式CSA发展之路,有机技术的创新与发展,东方智慧的有机食养之道,有机农业与返乡新青年、新乡贤,社会型企业与有机发展六大分论坛。此外,还举办了“县域有机的发展模式”县长论坛,发布《中国有机产业诚信公约》及公约履行承诺单位名单,还举行促进蒲江县有机事业发展的四个项目投资签约仪式。

值得一提的是,在会场展示厅,来自全国各地的30余家有机企业对产品进行了展示品鉴。参会嘉宾还实地参观考察了蒲江县耕地保护与土壤质量提升“5+1”综合服务中心、明月有机雷竹种植基地、成都泰禾有机猕猴桃基地和成都升悦有机蓝莓基地。

微信图片_20171115143317

近年来,蒲江县依托良好的自然生态优势和产业基础,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推动农业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的建设。大力实施农业科技创新,不断完善新型农业经营体系,积极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在全国率先启动了推进有机农业建设,实施耕地保护和土壤质量提升的三年行动计划。累计完成土壤改良30万亩次,建成有机种子示范基地43个,单品认证面积达12万亩,成功培育了蒲江雀舌、蒲江丑甘、猕猴桃三大特色品牌,荣获了国家级农业安全的示范县,国家有机产品示范县等荣誉称号,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的称号。

编辑:曾俊菠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