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蓉e行处理违章上线后不少市民遇问题 全搜索联合交警权威答疑

2017-11-15 17:5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1115_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初晓)11月15日报道 通过蓉e行便能便捷处理违章,这对很多市民来说是一件方便快捷的好事,可也正因为这个功能刚刚启用,很多市民在使用时也产生各式各样的疑惑,有些甚至无法处理成功。今天下午,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联合成都交警,统计出了市民们遇到最多的五大疑问,本报联合市交管局搜集了市民遇到最多也最受关注的多个问题, 并邀请交警二分局车管科民警李木子做出权威解惑。

1、"蓉e行"是个APP吗?在哪里下载?

"蓉e行"不是APP,市民也无需下载。它是成都交警微信公众号打造的交通公益众治联盟平台,市民只需要关注成都交警微信公众号,在公众号上就能完成注册。

2、“蓉e行” 缴纳罚款时需不需要绑定银行卡或是开通网银?

为了方便市民使用,减少繁琐的步骤,也为了保证安全,在“蓉e行”缴纳罚款时。不需要绑定银行卡,也不需要开通网银,“蓉e行”使用的是虚拟的网络POS机,只需要输入银行卡卡号就能完成罚款缴纳。

3、怎么绑定非本人的车辆呢?

市民在注册后,绑定自己本人的车辆非常简单,在手机上就可以完成,但如果是要绑定非本人的车辆,绑定时须前往交警分局窗口提交相关手续,线下办理面签业务。驾驶人必须到场,需要提交个人身份证明及机动车驾驶证原件,并提交绑定车辆所有人的居民身份证及机动车行驶证原件。

4、川B的车辆能用“蓉e行”处理违法吗?

不行,交通违法当事人的驾驶证为成都籍,车辆号牌为川A才能处理。需要提醒的是,无论是本地违法还是异地违法都可以处理,例如在云南、贵州遭了电子眼违法,同样可以处理。

5、在注册时显示手机号码不一致是怎么回事?

不少人在注册时都遇到了这样的问题,提示手机号码不一致没能注册成功。这是因为现在所填的手机号码和申领驾驶证时留的电话号码不一致,遇到这种情况,请到成都交警官方网站或是分局窗口进行修改。

阅读延伸:

有违章却显示0扣分0罚款 这是怎么回事?

近日,有网友反映,接到了一条“0扣分、0罚款”的交通违法短信通知,违法行为的具体内容为:驾驶中型以上客货车、校车、危化品运输车以外的机动车超过规定车速10%以下的。不计分、不罚款,这样的交通违法是否就不需要处理呢?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随即联系到交管部门,交管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这属于警告处罚,也必须要在年审前进行处理,否则车辆年检将无法通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