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智青羊”中国好设计奖三年精品展开幕

2017-11-15 18:05  来源: 红星新闻网  

微信图片_20171115164859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周凤鹃)11月15日报道 15日上午,“成都智造”创新设计产学研合作联盟发起仪式暨“创智青羊”中国好设计奖三年精品展开幕式在四川省美术馆隆重举行。该活动由成都市青羊区人民政府主办,青羊区科经局、青羊区文广旅局、青羊区工业集中发展区管委会等多家单位联合承办。

为了更好地搭建成都设计产业高层次学术资源平台,进一步推动西部地区创新设计产业发展,青羊区政府邀请省内外多家高校及知名设计企业、制造企业共同发起了“成都智造”创新设计产学研合作联盟。该联盟包括北京理工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设计与创新研究院、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南京艺术学院设计学院、西南交通大学设计学院、四川大学制造科学与工程学院、西南石油大学机电工程学院、西华大学设计与美术学院、电子科技大学(成都电子科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等在内的国内9所知名高校,以及中航工业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中国好设计”奖组委会等7家知名设计研究机构和关联行业机构。联盟将依照共建、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为设计产业体系输送各类人才,推进产业技术的深度研发及跨界融合;将采用开放的架构,不断吸纳国内外知名高效及设计、研发机构等加入其中,切实推动设计产业创新升级。未来,该联盟将以“高、新、融合、可持续”为愿景,致力于打破人才、资源、技术、市场的壁垒,推动数字经济、智能经济、绿色经济的发展,将联盟打造成为“产学研用”创新示范点,聚集更多国内外知名学府及设计机构加入其中,加快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现代产业体系,为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记者在活动现场了解到,为进一步推广青羊区拟打造的以“创新设计为核心,新时代·新生活·新经济为方向”的创新设计产业园,作为该联盟发起成员之一的“中国好设计”奖组委会受邀带来了“创智青羊”中国好设计奖三年精品展。三年来,“中国好设计奖”有超过6000件作品报名参赛,数百件作品在国际市场脱颖而出。未来,“中国好设计”奖也将持续为“成都智造”创新设计产学研合作联盟引入国际化的设计灵感和思维,促进设计创新要素与相关产业对接

据悉,此次“创智青羊”中国好设计三年精品展,将展出200余件2015至2017年“中国好设计”奖与德国红点奖获奖精品,展期为11月15日至11月18日,将免费为市民朋友们开放。

编辑:梁巍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