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阿坝州首批红军小学授牌仪式在小金县举行

2017-11-15 22:0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15日,记者从四川省阿坝州小金县委宣传部获悉,为进一步弘扬红军长征精神,四川省阿坝州首批红军小学授牌仪式在该县达维雪山红军小学举行。小金县达维雪山红军小学和若尔盖包座聂荣臻草地红军小学成为了全国百所红军小学的一员。

据了解,“红军小学建设工程”是我国老一辈革命家和红军后代发起的一项公益行动,这一行动将在中国工农红军战斗过的地方和贫困地区共建“红军小学”,帮助革命老区改善办学条件,让老区孩子接受优质的学校教育,传承红军精神。

小金县红色文化历史厚重,从1934年10月到1936年10月,在历时两年的长征途中,红军在四川省阿坝州境内就长达16个月,期间在小金县生活和战斗了13个月,工农红军翻雪山、过草地,历经艰险,抒写了长征史上可歌可泣的英雄壮举。

仪式上,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副会长苏希胜分别为两所红军小学授校旗,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副会长陈知庶将军为小金达维雪山红军小学授校牌,中国红军小学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方强为若尔盖包座聂荣臻草地红军小学授校牌。

捐赠仪式上,全国体育基金会代表和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向两所小学分别捐赠了整套校园足球体育设备、20本石墨烯电子书及小红军服装,九三学社代表和京东金融暖冬公益和京东家纺代表向小金达维雪山红军小学捐赠“九三科学讲堂”及VR教学设备和棉被物资260套,四川成都公益慈善联合代表并捐赠了100套卫生医疗包。

小金县委书记毛端喜表示,在这片红色的土地上,小金儿女秉承“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红军精神,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事业。当前,正值全县上下凝心聚力抓脱贫的攻坚拔寨决胜期,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以此红军小学授牌为契机,在红军长征精神的指引下,我们有信心、有决心、也有能力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平时在学校老师会对自己和同学讲述红军在阿坝州的战斗故事和历史。他们为我们创造了现在这么好的生活,我们应该继承老一辈红军愿意服务人民、不怕艰险的精神,好好学习、报效祖国。”小金达维雪山红军小学少先队员熊津奕说。

仪式结束后,各位领导和嘉宾还参观了该县夹金山纪念碑和小金县“两河口会议”遗址。

原标题:四川省阿坝州首批红军小学授牌仪式在小金县举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