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大气强化督查启动9天 发现问题点位622个

2017-11-16 07:21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本报讯 “大气强化督查行动启动后,截至11月14日,10个现场督查组共督查点位1103个,发现问题点位622个。”11月15日,省环保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有效推进第一轮次强化督查工作,川东北机动组还出动无人机进行督查。

11月6日起,我省环保部门启动大规模大气督查行动,为期三个月。当天,首轮经过专题培训的66名督查人员,被划分为10个现场督查组,奔赴成都、德阳、南充等地开展今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大气强化督查中配备的无人机,在督查中取得良好效果。如川东北机动组采用无人机对南充市顺庆区嘉陵江沿岸砂石厂集群进行督查。实时传输画面和传送数据显示,该区域砂石堆场均未采取覆盖等防扬尘措施,砂石厂集群上空PM10、PM2.5等数据明显高于其他区域。督查组当即责成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依法查处违法行为,并按照中央环保督察期间拟定的整改方案,加快搬迁进度。

行动中,督查组坚持以发现突出环境问题为导向。11月9日,绵阳督查组对三台县宏睿达古建筑建材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检查,发现上述企业存在无环评审批手续、无污染治理设施等问题。督查组随即约谈了三台县政府,要求立即依法查处违法行为。

除了开展为期3个月的大气强化督查,目前我省还开展了多项专项行动。如加大对“散乱污”企业整治和工业企业污染治理设施运行的监督检查,对污染超标的企业依法采取限产停产等措施,以最大限度降低秋冬季重污染天气发生频率,保障空气质量。

原标题:大气强化督查启动9天 发现问题点位622个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