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质监系统将建岗位法治台账

2017-11-16 07:23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本报讯 11月15日,全省质量技术监督依法行政“账图模式”试点现场会在雅安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针对依法行政中存在的不严格、不规范等问题,我省将在全省质监系统大力推行“账图模式”,建立岗位法治台账等。

所谓“账”,就是通过全面梳理依法履职所遵循的法律法规政策依据,建立岗位法治台账;“图”就是以相关法律法规为依据,把关键内容、操作要求和主要风险点都点明点实,把法律追责情形和违法后果悉数标注,让工作岗位职责、岗位风险和岗位操作图表化、可视化。

2017年初,在雅安市质监局试点开展依法行政“账图模式”试点。“8个多月来,我们梳理了涉及质监工作的近130部法律法规和主要规章。”雅安市质监局局长任永强在分享试点经验时表示,自试点工作启动后,已绘制岗位法治导图58张,涉及节点275个、事项1049个,努力形成质监依法行政的导引图和工作指南。

原标题:质监系统将建岗位法治台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